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充满青春气息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8:38 济南时报

  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泰国BEC萨萨那队的比赛,虽然从竞技意义上讲其重要性并不重要,但从放眼球队针对全年多线比赛的备战高度来看,这又是一场难得的练兵机会。所以,作为我们旁观者而言,关注这场比赛就不能仅盯在最终的结果上,而更应该注意比赛的过程。

  我们欣喜地看到,这场比赛鲁能的年轻小将们表现得非常出色,不光是在最后的结果上取得了漂亮的四球大胜,而且比赛的整个过程打得也比较精彩。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这个
战斗集体,面对实力明显低于自己的对手,展现出了亮丽的青春风采。

  我们并不能给挑战泰国BEC的泰山队出场阵容下一个所谓“二队”的定义,因为,细细数来,在首发阵容中的宗垒、高明、刘金东、韩鹏、刘钊、任永顺等一干年轻才俊,差不多也都是有着入选国字号球队经历的。更何况,出场队员中还有主力前锋丹丘及宋黎辉、范学伟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所以,从绝对实力来讲,不能说鲁能差了多少,只是一个相对于他们的主力阵容的替补而已。

  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证明,鲁能泰山的年轻队员还是比较让人放心地挑起了大梁。韩鹏依然有着在亚冠赛场一如既往的出色表现,虽然他并没有进球,但很好地起到了一个前锋的职责。刘钊,这个曾经在2003赛季被涅波器重的小将,本场比赛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奉献的那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及主罚定位球体现出他扎实的技术功底。吕征的表演似乎也告诉我们他丝毫不比首发的同龄弟兄差。他在第三次单刀中干脆利落地选择了自己完成屠杀,让人体味到了其作为前锋所应有的自信和杀气。

  另外,比赛中还有让我们心情不错的另外几个场景。丹丘梅开二度,我们企盼这位罗马尼亚国脚能借此来真正地找到进球的感觉。新人高明首次打满全场,表现也比前几次有了长足的进步,感觉跟球队越来越合拍了。

  愿他们这股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能伴随着鲁能在2005赛季中顺利前行!

  鲁能泰山官方网站 张启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