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烦死嘎了:时不利兮骓不兮 长使米兰泪满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7:5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极为不幸,如同6年前的拜伦,米兰人以自己的失败,无奈的配合着利物浦人为冠军杯奉献出了一场经典的绝地大反击,从天堂掉落的地狱,其中的失落感难以言喻。

  很奇异的比赛,从赛前安切洛蒂破天荒的高调认为自己的球队可以三分钟就攻破利物浦大门的那一刻开始,这场比赛就注定要染上离奇的色调。事实上也正是如此,马尔蒂尼开场不足一分钟的破门,似乎预示着这场比赛即将按照米兰的节奏,成为米兰的独舞。而其
后随着卡卡,舍普琴科以及克雷斯波之间行云流水般的配合,由克雷斯波再下一城后,利物浦的防守弱不禁风的防守仿佛再也阻止不了米兰人夺冠的脚步。至于卡卡的漂亮直传助克雷斯波的梅开二度,在很多人眼里,这只不过是米兰人炫耀自己的冠军奖杯时可有可无的一笔而已。在我的印象里,米兰近几年没有一场比赛里被人连追三球的纪录,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已经在构思着为米兰夺冠送上自己的祝福之词了。

  乐及生悲,物极必反。当杰拉德悄然攻入利物浦的第一个进球,尤为兴奋的号召队友决不放弃的时候,我尚且还是津津有味的欣赏着他的斗志,因为我向来不介意米兰给即将的失败者留下一点颜面。然而没想到下半场的利物浦如同睡醒的雄狮,不经意间秋风扫落叶般连入三球,这三个球看似简简单单,可却像温柔一刀,残酷的刺入米兰的致命要害。从3:0领先到3:3打平,面对咄咄逼人的利物浦人,米兰竟然一度失去了对场上局势的控制。冥冥之中,幸运女神厌倦了不珍惜她爱意的米兰人,尽管米兰随即重整旗鼓再度控制了比赛,尽管米兰不依不饶的创造出了许多破门良机,但总差着那么一点运气。眼看着舍普琴科近在咫尺的射门被杜德克和门柱齐心协力挡住,这场比赛终究选择了以点球决胜来打造其“经典”的称号。

  似曾相识的感觉,事隔两年,再度回到这样的处境,在言情小说家笔下,这或许是件很浪漫的事情,但在现实的足球世界里,却写满了竞技体育的残酷。成也点球,败也点球,诚然迪达依旧神勇,奈何遇到了更神勇的杜德克,被热情点燃的奇异比赛达到了高潮,利物浦人苦尽甘来,昂首夺得本队历史上第5座冠军杯,留给米兰人的唯独苦涩的失意。

  深深地为米兰感到可惜,仅仅只是在联赛和冠军被各输一场球,就输掉了整个赛季。即使利物浦人很出色,但纵观整场比赛,最后的胜利者里理所当然的应该属于米兰人。上半场安切洛蒂众望所归的打出了他赛前强调的漂亮足球,整个上半场,球场简直就像米兰人的舞台,利物浦人成了这个舞台上蹩脚的舞伴,极为狼狈的跟随着米兰的步伐扭动着身躯。而下半场尽管利物浦连进三球,可除了那7分钟的爆发,比赛的节奏仍属于米兰人。可惜米兰人的射门总是在球门线上被利物浦人挡出,可惜整场比赛碌碌无为的杜德克却在加时赛和点球大赛中如梦初醒,离奇的左扑右挡,在这里只能感叹这就是足球。

  也不得不为利物浦人所倾倒,从0:3到最后取胜,这所需要的毅力和对胜利的渴望远非我们所能想象。几乎全世界所有观看比赛的人都以为利物浦将失意而归的时候,利物浦人却没有自我放弃,反倒更加坚决地展开了让人叹为观止的绝地反攻。进入八强赛以来,面对尤文图斯、切尔西、AC米兰,利物浦人从来没有被人看好,可他偏偏极为顽强的夺得了最后的胜利,完美的演饰了丑小鸭便天鹅的故事,这已经不能仅仅用“运气”这两个字来概括了。在贝尼蒂斯的率领下,利物浦正进入良性的轨道,带队的第一个赛季,就为球队夺得阔别已久的欧洲冠军杯,他无疑又书写了一个新的传说。而一个冠军杯冠军,足以带给杰拉德更多的信心,或许在以后的赛季,他将令很多人失望的继续留在安菲尔德,这对利物浦来说,也许更为重要。

  不过话如此,看着利物浦人欢庆胜利,相信在这样的凌晨,每一个米兰球迷心里都很郁闷。但成王败寇,既然输了,米兰就应该有着承受失利的勇气。两手空空的赛季,可以郁闷却不可以惘然,看上去米兰似乎输去了整个赛季,但米兰从中也获取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王朝绝对不是一天就可以建成,现在的失利是为了将来的辉煌,让我们期待下个赛季米兰的重振旗鼓,再创辉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