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别有用心者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4:36 足球周报

  ●许明

  迟尚斌事件以来,笔者写了三篇篇幅较长的述评,其中心立意,坦率地讲,都是为迟尚斌说话的,时至今日,笔者认为这并没有什么不妥。

  当许多别有用心、唯恐天下不乱的媒体和记者可以无所畏惧地凭一面之辞、掺和想
当然的调料,给大众炮制出所谓的大餐并诟病迟尚斌的时候。作为家乡的媒体,作为熟识迟尚斌的记者,依据最客观的真实站出来给公众还原事情的本来面貌,是义不容辞的。

  在一个言语权得到充分的尊重、人们可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时代,似乎很少有因言获罪的例子发生。也许正因为如此,在迟尚斌事件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媒体和评论记者小丑般的动作: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

  笔者这种旗帜鲜明的“挺迟”立场,被一小伙儿人定性为迟尚斌的“帮凶”,但随着事情朝着水落石出的态势发展,除了一些本意就是阴暗“倒迟”的,很多先前被蒙蔽的人都逐渐回归了理性。迟尚斌得到了正义的声援,这是很可贵的。

  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一些人是应该反思的。遽然梦醒、清夜闻钟之时,不妨扪心自问一下,自己做得地不地道。迟尚斌揭黑以后,某些人更加地欢呼雀跃。他们浸润中国足球的黑坛子多年,懂得这样的事情单凭庸碌的中国足协终归是不了了之的。而一旦迟尚斌的“揭黑”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某种意义上讲就有了“恶人先告状”的嫌疑,这是他们乐于看到的。用心如此险恶,小人的嘴脸暴露无余。连职业操守都丢弃一旁,还逞论树立什么道德标杆?

  不急,来日方长,有些人不妨多想想怎么给自己找个不至于屁滚尿流的台阶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