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天亮了?——或许只是一颗星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颠覆道德评判标准的胜利,刚刚闹完事的深圳队本应遭遇“天谴”,结果却飘向了天堂。这是一场颠覆科学理论的胜利,前段时间训练极不正规的深圳队战胜了韩国水原蓝翼,尽管他们缺失了几名主力。

  赢球还是输球?这原来不该是一个问题,却在昨天晚上赤裸裸的摆在中国球迷面前,残酷的有些让人窒息。

  尽管大迟和杨塞新会在任何一个公开场合说“我希望深圳队赢球”,但如果输球肯定会让这两个每天像祥林嫂一样抱怨的人狠狠出上一口恶气。心情复杂的还有很多球迷:胜利固然能够体会一时之爽,但谁也不希望过把瘾就死。这场把深圳队送进亚冠8强的胜利是否会让那些大佬更加不可管制,让恶风猛刮中国足坛——如果那样的话,就不是天亮了,而是“后天”来了。

  中国球迷的累不仅仅在于必须接受屡战屡败,还要接受这样心理上的折磨——记得有人曾经问过一句足以触动心灵的话语:“如果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足球上,中国足球现在会是怎样的腾飞?”

  球霸——李玮峰在这个夜晚就是一个球霸。他用自己的身体、速度和力量捍卫着深圳队的大门,足球场上的“球霸”就是当球队出现危机的时候舍我其谁——用头顶,用脚铲,飞身挡球——李玮峰在韩国人面前成为了一座大山,就像当初他在迟尚斌面前出现的那样。没有人可以突破这个大佬的防守,迟尚斌不行,韩国人也不行。

  很男人,但这让李玮峰和大迟此前的闹剧变得更不男人。这个夜晚李玮峰可以发疯一样的发泄着郁闷,发疯一样的证明自己,然后把球精确的传到忻峰脚下,两个后卫完成了一次绝杀;李蕾蕾可以拖着肥硕的身躯做出匪夷所思的轻巧的扑救;李毅可以急得一次次用手抱住皮球。但过了这个夜晚,当深圳球员和杨塞新们的“停战协议”到期后,深圳球员又将无法全力训练和比赛——纷争注定又会席卷而来,把深圳足球打击的“无可奈何花落去”。

  让中国人尝足“保平争胜却输球”的韩国人这次自己品尝了苦果,他们庸俗的表现甚至让人怀疑是不是也想把车范根做下课?深圳队的这场胜利仅仅是韩国人的一次泄劲,仅仅是深圳球员一次对郁闷的发泄,尽管这个夜晚深圳赢球了,但深圳足球的明天仍然在风中摇摆。

  天亮了?或许仅仅是一颗星星——定下神来再向四周探望,发现自己仍然被笼罩在漆黑的夜幕中。(都市快报徐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