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迷球时代:充满青春气息的胜利--评鲁能胜BEC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1:03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泰国BEC萨萨那队的比赛,虽然从竞技意义上讲其重要性并不重要,但从放眼球队针对全年多线比赛的备战高度来看,这又是一场难得的练兵机会。所以,作为我们旁观者而言,关注这场比赛就不能仅盯在最终的结果上,而更应该注意比赛的过程;从过程来评定球队比赢得比赛更有意义的价值是否得到了实现。

  我们欣喜的看到,这场比赛鲁能的年轻小将们表现地非常出色。不光是在最后的结果上取得了漂亮的四球大胜;而且比赛的整个过程打的也比较精彩。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这个战斗集体,面对实力明显低于自己的对手,展现出了亮丽的青春风采。在个性放飞中,在稳重成熟中,

  他们也像主力大哥们那样演绎了一次强者欺凌弱者的完美比赛。

  在主力球员几乎全部缺阵,甚至主教练图巴也告假缺席的情况下,球队在尽量保证亚冠比赛善始善终的大前提下,练兵的目的就更加清楚和明确了。我们并不能给迎战泰国BEC的出场阵容下一个所谓“二队”的定义。因为,细细数来,在首发阵容中的宗垒、高明、刘金东、韩鹏、刘钊、任永顺及后来出场的吕征、刘清等一干年轻才俊,差不多也都是有着入选国字号球队经历的。从目前中超改朝换代的大环境看,这些队员在与国内其他球队的同龄球员相比也是无可争议的佼佼者。更何况,出场队员中还有主力前锋丹丘及宋黎辉、范学伟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所以,从绝对实力来讲,不能说鲁能差了多少;只是一个相对于他们的主力阵容的替补而已。

  比赛的进程也确实证明了我们的判断。鲁能出场的年轻队员还是比较放心地挑起了大梁。韩鹏依然有着在亚冠赛场一如既往的出色表现。虽然他并没有进球,但很好地起到了一个前锋的职责。在为队友护球、做球、摆渡、掩护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而且,面对泰国人不止一次的丑陋小动作,韩鹏显然吸取了主场对印尼比赛中吃到红牌的教训,表现的非常镇定和沉稳。

  刘钊,这个曾经在2003赛季被涅波器重的小将,本场比赛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地同样很出色,可谓是攻防俱佳。当然,更让我们惊喜的是,他奉献的那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及一系列主罚定位球的扎实技术功底。

  吕征的表演似乎也告诉我们他丝毫不比首发的同龄弟兄差。以小快灵见长的他在比赛中更着重的体现了他灵气的一面。在下半场上场后,在连续两次突破传中不成后;他在第三次单刀中干脆利落的选择了自己完成屠杀,让人体味到了其作为前锋所应有的自信和杀气。

  从全队的整体发挥来看也体现出了让人较为放心的良好状态。全队很好的控制住了局势,牢牢把持着场上的主动权。在心理和精神状态上也没有任何浮躁和轻飘的表现。另外,比赛中还有让我们心情不错的另外几个场景。丹丘梅开二度,我们期盼这位罗马尼亚国脚能借此来真正地找到进球的感觉。新人高明首次打满全场,表现也比前几次有了长足的进步,跟球队越来越能感觉到合拍了。虽然,宋黎辉、姜勇、范学伟的表现算不上是比赛的主角,没有年轻人那样枪眼;但他们在各自位置上的兢兢业业也是值得人们称道的。

  比赛胜利了,以六连胜的战绩从小组出线,鲁能泰山为亚冠比赛的第一阶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替补队员的锻炼及尽快找到比赛状态的目的也基本达到了,这又为6月份马不停蹄又要开赛的两个国内杯赛赛事做了很好的预演和前奏。但还是要说,这样的可喜局面更多的来自于鲁能年轻一代的上佳表演。愿他们这股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能伴随着鲁能在2005赛季中顺利前行!

  (迷球时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