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世界最快的蜗牛:梅阿查 谁的眼泪在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哲人说,一滴水珠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不知有没有人想过:一颗泪珠又当如何?抑或半脸泪水、一脸泪水呢?

  昨夜一夜未眠,不知道自己该想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确实想了一些什么。人也许就是这样让自己难受——或者说就是要让自己这么执著。

  泪水,有时候只是一时情绪的抒发,有时候却是冲动的催化,当然也有时候是永恒的纪念。泪水,是神秘的。爱怨与欢悲,都会有激动落泪,但除了落泪的人本身,别人也许很难去分辨是爱、是怨、是欢、还是悲。 明月下精灵呆坐,看脸上泪痕仍在,天空泪珠飞舞,谁的眼泪在飞?

  谁的眼泪在飞——我真的不知道作为一个国际米兰的球迷来说,或者说是作为一个像我这么一般从莫拉蒂上台以后的球迷来说,2002年5月5日对于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也许大家都已经看见了罗尼的泪水,看见了他的失声痛哭,这甚至是他一生最经典最值得让人记忆的画面。哭过了伤过了痛过了,还剩下些什么?先生?世界杯?马德里?也许我从来就不怪他,也许我什么都不知道,究竟是谁的眼泪在飞?

  谁的眼泪在飞——我知道哭是男人最迫不得已的表情,我也知道要哭的话并不一定需要有一个堂而皇之去放声大哭的理由,可那时还是有人哭了,哭得一塌糊涂,那晚米兰真的下了暴雨。也许我们真的应该记住奥巴,这个可爱又让人侧目的小伙子。坦率的说我真的很欣赏他足以和体操运动员媲美的筋斗,可我还是更愿意看见他风驰电掣般的突破。2003年的欧冠德比,也许你是看见了萨队无力回天的泪水,但是还有谁关注了奥巴——请别再说他给点阳光就灿烂。疾走如电的奔跑中汗颜的也许不只是老迈的马队一个人。那一年,他18岁,风一样年龄的他本不该承受太多的悲伤。梅阿查既往如一的草皮上,还有谁的眼泪在飞?

  谁的眼泪在飞——爱的极限是什么?爱的极限是——天空。当你伸手要触摸它时,觉得遥不可及;唯有不停地继续仰望,才会发现它离你愈来愈接近。那天空还会有什么。烟火?是的,还有烟火?如果说占这个星球几乎六分之一的人都看见了这场烟火,那么它是否应该是最著名的一场表演。当历史的脚步又一次不可避免地把你推向注定时,我真的宁愿相信这只是岁月的轮回。4月13日的晚上,你看见了谁的泪水。萨队?德扬?基利?阿德?还是转身而去的主席?告诉我,到底是谁的眼泪在飞?

  行文至此,才猛然发现自己听了一个晚上的歌居然是无印良品的《注定》,呵,歌词中这样写到:走过多少迷雾,问我到底何时觉悟,在情感的世界,我只为你哭,多少次你我面临未路,你说这是最初的错误,淌泪的心,只为你付出,难道注定这是我们要走的路,所有的苦痛让我为你背负,我的心为你停驻,被你俘掳,只怪自己为你执迷不悟,难道注定这是我们要走的路,可不可以让你把我看清楚,别让我永远追逐,不再孤独,陪你渡过一生的路,最真的幸福。

  我知道哭比笑难看,我也知道人在最绝望的时候,应该是流不出眼泪的。如果说在最绝望的时候还能流出眼泪,那时候的泪水是一定是最咸最苦的。太多的情感在太多的守望中荡漾,太多的思绪在太多的追求中执著,太多的人在感受着太多的伤悲,太多的眼睛在流淌着太多的眼泪——到底是谁的眼泪在飞?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