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梁过一:拭目以待 欧罗巴的终极华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拭目以待 欧罗巴的终极华美

  文 梁过一

  西门吹雪很不幸,叶孤城也是,他们生不逢时。若干年前,发生在紫禁之颠的那场或有或无的比剑,知道的只是江湖人,企图观摩的只是有地位的江湖人,最终目睹的只是极
其有地位的江湖人。没有摄象机,没有媒体,也没有无可比拟的收视奇迹。

  很容易把球场比做是江湖,球就是剑,球员就是剑客。从古到今,从小说到现实,从江湖到球场,至高无上的荣誉永远是至高无上的诱惑,不曾改变。不变的,还有快意江湖的执着,还有对王者称谓的向往。

  欧洲赛场从来是足球的最高舞台。冠军杯的归属也就成了众人眼中王者的令牌。硝烟弥漫过后,有人遗憾的倒下,有人戏剧的留下。最后留下了AC米兰和利物浦,5月26日的伊斯坦布尔,他们将在西门吹雪和叶孤城之间作出选择,必须选择,这就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只能说,是最强大的命运选择了他们。米兰的上一个90分钟浓缩了悲喜的极致,确切地说,是喜的极致。卡卡最后阶段的进球,砸碎了一个近乎魔咒般的困扰,重重地抹去了米兰去年的噩梦。在应该被尊重的程度上,今年的埃因霍温和去年的拉科鲁尼亚没有差别,只是上天不忍,不忍在同一个米兰身上再开一次类似的玩笑,那样只会让整个世界为之抓狂。米兰把冠军杯看得不可谓不重,国内联赛的持续疲态和替补迎敌,完全是为此次决赛储备更多的能量,为此次取胜增加更多的筹码。有舍才有得,这样的道理不一定要强者才能明白,可做到了的必定是强者。失去了国内联赛,成就了对手的渴望,总需要拿些什么填补心中的遗憾。没错,就在伊斯坦布尔,这个冠军米兰势在必夺!每个红黑人都在期待米兰的厚积薄发,当身体的能量和精神的寄托相互叠加:闭月羞花的华美!

  利物浦的晋级之路更象是一段传奇。早在小组赛,利物浦的征程就差点结束,是杰拉德的不甘挽留了自己的球队。而两回合战胜老妇人尤文图斯,我看到的是一支完全陌生的利物浦,陌生得让我禁不住唏嘘赞叹:噢,原来他们也可以这样去赢得比赛。与切尔西的碰撞则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当解决了巴塞罗那,蓝军早早的以为最终与米兰站在一起的应该是自己。浑身洋溢着贵族霸气的切尔西确实有着充足的理由留到最后,只是在很多时候理由并不能成就一切,现实的残酷不会向任何人打折,结果才是一切。于是红军尊严的心让他们失望,阿布的欧洲梦有待明年。挣脱了卡佩罗的小心翼翼,越过了穆里尼奥的狂妄不羁,行至今日的贝尼特斯经受了最完整的考验。不要忘了,天堂里还有96位红色的忠魂,他们将用最高亢的曲调,与心爱的战士们合奏出:沉鱼落雁的华美!

  舍瓦的锐利始终如一,西塞的重生恰到好处;

  卡卡和加西亚,谁的年轻更具价值;

  皮尔洛和杰拉德,谁是最出色的后腰;

  内斯塔和海皮亚,谁能成为前锋的梦魇;

  迪达和杜德克,点球,你们准备好了吗;

  安切洛蒂和贝尼特斯,孙子兵法,你们学会了几成?

  26日的伊斯坦布尔,万事和东风皆备,只欠那一声哨响。

  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绚丽的上演,拭目以待吧,欧罗巴的终极华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