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红军何不一黑到底?--冠军杯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36 燕赵都市报

  明天凌晨,冠军联赛决赛将在世界上惟一一座横跨欧亚两洲的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这座有着近3000年历史,见证了古罗马及奥斯曼帝国兴衰的古老城市,再一次因为足球而陷入狂热。

  米兰后防堪忧

  AC米兰和利物浦是本赛季冠军联赛中防守最好的球队,这也注定了这场决战不会是激情四溢的进球大战。

  年迈的后防线是红黑军团的软肋。作为有名的“战术大师”,贝尼特斯总是能够在对方看似无懈可击的阵容中,找出微小的瑕疵。米兰老迈的后防,在半决赛中被埃因霍温从两翼频频突破,压在半场狂攻的一幕,相信贝尼特斯不会视而不见。

  除了后防线的老迈之外,米兰的进攻也逐渐丧失了以往的创造力。最近舍瓦的入球率明显下降,克雷斯波与因扎吉又发挥不够稳定。看似人才济济的中场,却找不到一个像杰拉德那样攻防俱佳的人选,只要盯死了卡卡,米兰的中场将至少瘫痪一半;科斯塔虽然传控球俱佳,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10号球员,但无奈他缓慢的节奏,影响了米兰的进攻速度。

  尤文图斯与切尔西出局的教训已经提醒米兰,一旦他们不能尽快取得进球,被利物浦比赛纳入自己擅长的轨道,再想取胜就势必登天了。

  红军以逸待劳

  为了冠军联赛,利物浦很早就放弃了进入英超前四名的努力。而且,由于英超比意甲早结束半个月。在体能上,以逸待劳的利物浦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贝尼特斯调教下的利物浦,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和高昂的斗志。他们在不被看好而且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能力而一路过关斩将。贝尼特斯对于中场的重组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以杰拉德为核心的战术,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考虑到对手是拥有强大攻击力的AC米兰,贝尼特斯应该不会贸然以攻对攻,而是像对付尤文和切尔西那样,在立足于不失球的基础上,伺机反咬一口。

  自从1985年海瑟尔惨案后,利物浦已经20年未进入过冠军联赛决赛了。比起冠军联赛的常客米兰,处于复苏时期的利物浦对冠军的追求更加强烈,他们已经离开了太长的时间。在曾经跌倒的地方重新崛起,找回昔日的辉煌,对于利物浦将帅而言,实在是一个难以抗拒的诱惑。

  (本报记者旭光)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