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埃托奥欲速则不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萨夺冠后,现在球队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把埃托奥推上欧洲金靴奖的宝座。赛前打进24球的埃托奥就盯着亨利的25球。埃托奥在不断争取进球的同时对自己的进球数据有保留看法,对马洛卡一战,德科远射,球碰到埃托奥的脚后变向入网。当时埃托奥就向裁判申诉,这球该算是他进的。德克是个宽宏大量的人,他表示认可。裁判特谢拉也把进球算在埃托奥身上。但是事后,各媒体统计的数据不一样,有的算算埃托奥在联赛打进25球,有的算为24球。

  起先也没人注意埃托奥的进球数,但当喀麦隆人的进球数和亨利只差一球时,埃托奥变得斤斤计较起来,他赛前说:“我一面积极争取进球,一面向竞赛委员会提出上诉,双管齐下。”

  比利亚雷亚尔要保住冠军杯资格,那首先就要防住埃托奥,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第23分钟,埃托奥的机会来了,小罗传球,埃托奥带球突入禁区,阿尔瓦雷斯倒地铲断,被判为点球,这当然要埃托奥主罚,就连小罗也主动让开了。埃托奥过于紧张,都不敢看雷纳一眼,但他的射门太刁了,球击在门梁上弹飞,埃托奥愣了几秒钟,然后沮丧地用双手捂住了脸跪在了地上。

  第31分钟,埃托奥想在任意球上再碰碰运气,球在空中旋转很强烈,擦门梁而出。第58分钟,埃托奥下底传中,球是传出来了,但由于他没注意场外,身体和拉球门网的竖杆撞在一起,使比赛中断了几分钟。

  小罗、德科以及拉尔森都专心致志地为埃托奥做球,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却使得巴萨的进攻变得可预见,有利于比利亚雷亚尔的防守。巴萨最后20分钟的球甚至传不到埃托奥脚下就被破坏了。里杰卡尔德说:“比利亚雷亚尔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要想战胜他们,就得像我们知道的那样,要打整体战术,但是到了场上,往往会控制不住。幸好在0比2之后,我们打出了几次好球,挽回了败局。我想在这种阶段,比赛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埃托奥过于为进球而着迷,如果他罚点球时抱有平常心,如果他在中路采取拉出来再打进去的传统打法,也许事情会好办得多,毕竟,巴萨本赛季的传统是多点攻击,而不是围绕他一人打攻坚战。

  埃托奥还没追上亨利,上演帽子戏法的福尔兰却又给了他新的压力。这样,埃托奥还会在下一轮比赛中作进球努力,他的队友还是相信并且支持他。小罗在赛后承认说:“的确,我们努力在为埃托奥的进球创造条件,他今晚的运气太差了。但下周还有一场比赛,也就还有一次机会。我明白,足球打的是整体,但是我们已经是联赛冠军,我们也要取得个人项目的第一。这是在联赛处于竞争状况时所不能冒的风险。我就不相信埃托奥下轮运气还这么差。”埃托奥还有机会,毕竟英超已经结束,亨利的进球不可能增长,而他还有一群好哥们在支持自己。

  周二,埃托奥收到了个坏消息,由于喀麦隆人在庆祝巴萨夺冠时高喊“马德里,绿乌龟”,西班牙足协对埃托奥处以1.2万欧元的罚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托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