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南勇主席应该揣本《福尔摩斯》上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37 竞报

  深圳是个好地方,四季如春、鸟语花香,改革得彻底、开放得果断,是中国众多青壮年打工者欣欣然而向往之地。他们一般在家书中这样写道,“俺爹,俺娘:俺在深圳挺好的,再过两年,俺就回去给二老盖红砖瓦房,让二老抱白胖孙子。”

  东北人迟尚斌早已不属“青壮年”之列,可能是常年遭受西伯利亚冷空气“骚扰”之苦,索性夹起包袱,挤进南下人潮。正想在深圳炙热的阳光下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可东家
却下了一纸休书,东北人居然被“忽悠”了!

  言归正传。根据江湖传言———迟尚斌得罪了深圳足球“大佬”,“大佬”或指使、或胁迫“小弟”,集体“做(黑道术语,专指设局坑人)”掉了迟尚斌。大迟索性反戈一击,“呸!什么‘大佬’,纯粹就是‘黑社会’,‘球霸’。”

  “呸!”听到这里,坐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办公室的南勇往手掌心吐了口唾沫,摩拳擦掌———国家有政策,稳定压倒一切。足球圈出了“黑社会”,还不快斩草除根。南勇的屁股还没从办公室的椅子上挪开,他要南下深圳调查一事就传得沸沸扬扬。

  刚才已经夸过了,深圳人办事果断,组织有效。南勇拿着大喇叭对他们喊话,“我要来调查了,望大家做好准备。”深圳这边马上回应,“领导放心,我们已经准备好对策了。”这种情景,害得迟尚斌跺脚,“南主席,出门前怎么不翻翻《福尔摩斯全集》啊。”

  调查“大佬”,须从“小弟”问起,南勇身边前簇后拥,自然也少不了深圳方面的陪同人员。各位“小弟”被领导接见,西装革履,手持鲜花。若有人努努嘴,“小弟”会一番哭诉。挤挤眼睛,则表示赶快来一堆抱怨。据说,迟尚斌在深圳时人见人骂,毫无“群众基础”。在深圳足球这个圈子里,“群众”就是“小弟”。调查完毕,“小弟”给领导献花,这道程序当然不能少。南勇心里难免会犯嘀咕,“文质彬彬,歌舞升平,怎么会是‘黑社会’呢?板砖在哪里?菜刀在哪里?”

  此时,若有深圳城的“异类”闯入,妨碍“公务”,南勇准会眉头一皱,“严肃点儿,这里正调查呢!”听取完各路意见,即便深圳是个好地方,南勇也不能久留。用鲜花和掌声送走领导,深圳人摘下“欢迎领导光临指导工作”的条幅。演出结束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