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桂林:深圳内乱 最终只“苦了”张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31 《足球·劲体育》

  这些天,深圳来了许多外地记者,看亚冠是虚,他们关心的是南勇的“南巡”。大家认为,随着杨塞新的步步紧逼,足协不得不出手了。我却丝毫不敢乐观,对中国足球稍有了解的人,都能预判:“深足事件”最终只能不了了之。

  对南勇这位“钦差大臣”的热烈期盼,不过是几千年来“清官政治”的延续。可惜,自中国足协存在以来,有过几个清官?即便出现过龚建平被抓这样空前绝后的历史契机,
也被人为放过。龚建平入狱死了,那些大肆行贿的人,那些被列入受贿名单的其他裁判,居然全都毫发无损——因此,就算是人们念念不忘的司法介入,其效果如何,也只有天知地知了。

  杨塞新自称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引来四方关注,然而中国足球从来就不缺乏证据,“证据说”无非是足协不作为的借口。你没证据,他要你提供证据;你有了证据,他又说没权过问;等到上峰下令要他过问,他就柿子专挑软的捏……想当年宋卫平交给阎世铎多少第一手证据,结果又如何?何况杨塞新是个“二传手”,他所谓的证据,经当事人的狡辩,只会沦为垃圾。

  无疑,足协也有足协的苦衷。踢假球、给裁判送钱,又不是什么新鲜事,更不是深圳健力宝的专利,全国哪家俱乐部不是这样操作?当其成为整个行业的潜规则时,处罚一两个人有用吗,难道要把所有人都抓起来?更要命的是,部分足协官员也涉入其中,总不能自己抓自己吧?

  此外,杨塞新看似站在了正义的一方,但他的正义,是迟到的正义,有选择的正义,经不起考验的正义。他上任之初就发现了问题,那时他为什么不站出来振臂高呼?可想而知,如果在与杨猛的斗争中取得胜利,继续在俱乐部得势,他就会变成哑巴,甚至他也有可能给裁判送钱,包括组织球队踢假球。他的所作所为,不见得会比谁更高尚……当“证据”成为了人事攻讦的武器,它就马上会变得软弱无力。

  当然,如果杨塞新有种坚持到底,在捂盖子实在捂不住的情况下,足协也有可能会做做表面文章,找出一个替死鬼——事情最乐观的发展,只能如此。这个替死鬼不会是别人,只会是已经在牢里的张海。反正他都进去了,有嘴也辩不清了。踢假球、行贿、做假账……全都是他一个人干的。

  可以想见的情形是:一两个月后,流言终于过去,街市依旧太平,朱广沪继续做他的国足主帅,张健继续和他的明星女友藕断丝连,李伟锋继续做他的大佬,只是“苦了”张海,还在牢里打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舒桂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