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sanioro:米兰 请用欧洲冠军杯祭奠意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当都灵在昨晚不眠的时候,在尤文图斯球迷正在开香槟庆贺的时候,那里一片寂静!这寂静是臣服么?这寂静是内心中万分的不甘,是骨子里的不服气,当然也有一些无奈,但这无奈只是稍纵即逝的!

  第28次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做到了!一个令其他意甲球队无法达到的数字!老妇人永远是那么稳定的!让我们根本看不到她的起伏。一个赛季下来,她的走势基本上是一条高
高浮起的直线!

  卡佩罗说:“胜利才是唯一重要的,其他一切哲学都是扯淡!”。足球里最简单,而且是最重要的准则。是的,卡佩罗说的对,无可厚非!足球追求的就是胜利!作为一个教练,这也是自己安身立命法宝!

  28次!!!!!

  但是我也注意到了,他们这前无古人的伟业到来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兴奋!这胜利不像2002年那次极度的狂喜,也不想卡斯特罗广场球迷彻夜无休止的狂欢!尤文图斯球员是兴奋的。任何一个球员得到了梦寐的冠军,感觉都是无法用辞藻和言语来形用的!但是,他们更多的是幸运。在他们夺冠的同时,回首望望这一个赛季的历程!他们又何尝不是有一些战栗,进而有一些到吸一口冷气呢!

  对,就是那个梦魇!那个以魔鬼视为图腾,而以代表魔鬼的红黑色作为队服颜色的球队——AC米兰!

  没有人否认AC米兰的强大,虽然在最后的决战中,他败给了老妇人。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其中一二,米兰实际上是输给了自己,说得更明白一些,她是输给了体能。输给了繁密的赛程,输给了没有在冠军杯过早的出局!多么无奈的借口!

  纵观这个赛季,米兰众将们其实表现的并不坏。联赛初期,皮尔洛由于被征调到奥运队参加了雅典的奥运会,导致他在联赛开始前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联赛开始后迟迟找不到状态,谁都知道皮尔洛对于米兰来说意味着什么。就像安切洛蒂所说的:“皮尔洛就是全队的大脑”。没有了他,米兰的进攻就不是那么有序,整场比赛也不是那么有控制力。甚至安切洛蒂在没有他的时候,必须改变米兰的阵行!以至于到了联赛中后期,皮尔洛的替补成了米兰内洛最热门的话题。我没见过一支球队为了一个球员的替补来这么耗费心思的!他的缺阵和不在状态,使米兰在初期的成绩不是非常理想。

  但是,联赛初期的成绩并不是决定意义的。随着比赛的深入,米兰的球星们开始进入了状态,皮尔洛也摆脱了联赛初期的低迷,全队开始进入良性运转,成绩也开始稳定起来。到了圣诞节的最后一战,米兰在客场0比0打平了尤文图斯。那场比赛,米兰始终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打的尤文们毫无还手之力,整场比赛不像是意大利两支强队的对决,而更像两个档次的球队在踢球。比赛结束后,尤文图斯的球员几乎可以是异口同声地说:“幸好我们要去休假了”。就像赛后意大利媒体说的:“尤文图斯收获了一分,而米兰则收获了信心”。米兰的强大让对手不寒而栗!

  而在联赛进入佳境的时候,米兰也没有忘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上米兰兵不血刃,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到了冠军联赛淘汰赛的时候,米兰要面对曾经的三冠王曼联,他们用两场完胜把日不落军团送回了家。复出的斯塔姆更是防的曼联前锋没有任何脾气。强壮的斯塔姆甚至在第二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对队友喊出:“不许失球,如果让他们进球的话,我把你们都杀了”。豪气冲云霄!米兰进入了最佳状态。其后对的欧洲德比,米兰又淘汰了国米。这些比赛消耗了队员们太多的精力!不仅是体力上,精神上米兰也有些疲惫了。他们开始在联赛上轮换了,但是两三个主力的轮换并不能改变整个球队的状态。米兰开始在联赛中输球了,尽管他们是那么努力想赢得比赛!而此时,尤文图斯在冠军联赛上出局了,他们可以专心的对付联赛了,不用像米兰那样在欧洲来回来去的飞了!但是米兰还是没有放弃联赛,始终和尤文并驾齐驱。

  埃因霍温,米兰在冠军杯四强上的对手。虽然在圣西罗战胜了对手,但是米兰人疲态尽现,一周后他们在荷兰1∶3输给了对手,凭借着客场的进球,幸运的领到了伊斯坦布尔的门票。死里逃生的米兰累了,真的累了!并不像中国人所说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劫后余生的他们,多想躲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不管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但是从荷兰回来后,等待他们的是养精蓄锐的尤文图斯。米兰的比赛十分难看,虽然因扎吉也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是布丰可恶的臀部扼杀了希望,功败垂成!这场比赛我们连米兰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它就像一场炼狱,折磨着米兰队员。他们太想获得比赛的胜利了,但是队员们发现自己对待一场比赛是那么身不由己。身体极度疲惫的它们根本控制不了比赛。一场三分相当于六分比赛他们输了,联赛冠军已经成了镜中之花了。两周后,尤文图斯夺取了联赛冠军!

  还记得上次米兰得到冠军杯的时候,米兰在联赛中已经没有了夺冠的希望,他们可以一心的放在冠军杯上,结果他们成功了!也成全了足坛上同时作为队长获得冠军杯的第一对父子的佳话。而上个赛季,他们在冠军杯适时地被淘汰了,最后他们轻松的获得了联赛冠军。

  现在,米兰已经没有得到联赛冠军的可能!他们可以专心的备战伊斯坦布尔的决战!根据前两次的规律,和米兰在冠军杯决赛中丰富的经验,再加上上次米兰夺得冠军杯所穿的幸运白色球杉,米兰定会从土耳其带回奖杯!用冠军杯来祭奠联赛冠军!

  当然你不会漂泊太久,就在明年,米兰也会带你回家——联赛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