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制晚报:希望足协调查向中国足坛黑色阴影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57 法制晚报

  天文学上,黑洞可以吞噬一切,连光线都没有。

  中国短暂而复杂的足球史上,黑洞正在吞噬着一切。没有结果,只有无穷的争闹。深圳内乱,谁在说谎?现在已成为所有人最关注的话题。

  结果?不可能有结果。中国足球历史上的那么多血腥事件,有过结果吗?曲张案,
相信如果司法介入的话用不了半年时间,一个事实的真相就可以浮现在所有人眼前。可结果呢?五年了,最后的结果只是场外和解,一切争议、黑社会、老七的话语都像风一样来了又去。然而,黑洞仿佛一直存在着,它在嘲笑着足球人的懦弱。一切都吸纳进去,黑洞会复归于平静。

  10年职业联赛,我们似乎并不缺少跳出来宣称要揭黑的人物。万达老板王建林、松日老板潘苏通曾无数次怒不可遏拍案而起,公然怒斥“中国足球要多黑有多黑”,“我肯定要揭露很多黑幕,中国足球不清白永远也冲不出亚洲”。而现在,这些足球人物在哪?

  还是陈亦明的那句话精彩:“一切尽在不言中。”

  足球本是单纯的竞技运动,这里应该充满公平、阳光、进取,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却开始充满了阴谋的味道和邪恶的气息,绿色的草皮背后,似乎有了重重黑幕。足球黑洞,一个我们不愿提及却不得不提及的话题。那么,谁来还原足球的本质呢?

  这一次,中国足协终于开始着手调查了,这是一个开始,希望这也能成为一次宣战,向中国足坛黑色阴影的一次宣战。文/本报记者 周志刚

  链接

  第一次引发黑社会争议的——

  曲乐恒车祸事件

  23岁的曲乐恒是在2000年3月的超霸杯上连中三元一夜成名的,但经历过4月26日的一场车祸,曲乐恒只能坐在中国康复中心的轮椅上,要面对的是可能从此瘫痪的命运。曲家于是向媒体控诉。车祸的肇事者张玉宁也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因为,曲乐恒认为张玉宁有“黑社会”背景,并且认为是张玉宁故意制造了这起车祸。

  其实,一起普通的车祸之所以受到这么大的关注,曲乐恒在事故后的那句“张是黑社会,排名老七”的话起到了重要作用。曲乐恒向全国媒体公然揭露张玉宁勾结黑道,整治队内竞争对手的“事件”曾让人震惊。张家的反应是一定要告曲家诬陷,曲家则请了律师要将张家告上公堂。但两家的官司都是只闻雷声不见雨,倒是半路杀出的“黑老大”边锋真将曲乐恒告上法院。

  剪不断,理还乱,曲张事件在没有结果中结束。足球黑洞究竟有多大能量?它究竟是以什么方式在吞噬着正义、法律与良知?当时媒体发出了这样的声音,只不过显得是那样的微弱。

  第一次威胁球员家庭的——

  马科斯夫人受袭击

  2001年,刚刚冲上甲A的陕西国力队首战就客场1比0击败了双冠王山东鲁能队,国力也形成了以巴西外援马科斯为绝对核心的一套打法。但就在国力蒸蒸日上之时,马科斯的夫人依莲娜在西安的宾馆遭人袭击,妻子的受伤导致马科斯状态急剧下滑,次年做出了离开国力的决定,国力从此成绩一落千丈,开始大滑坡。

  事后有人透露,马科斯的夫人遭到袭击而受伤跟西安赌球有关。有人认为马科斯带领的球队很难被搞定,为了逼他离开,这才“警告”他的夫人。文/本报记者 周志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