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当一个人决定一个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44 石家庄日报

  人人皆知足球是一个集体游戏,但是当一个球队的成绩真的与某一个人纠缠在一起时,其中必定充满了戏剧性。

  当一个人决定一个球队时,其中的剧情必然或有荒唐,或有巧合,或有感叹,如迟尚斌之于深圳健力宝,裴恩才之于武汉黄鹤楼,李霄鹏之于山东鲁能泰山。这就是中超第十轮留给人们去细细玩味的。

  22日,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徐徐落幕,而高潮似乎才刚刚开始。不出所料,本赛季四平五负的深圳健力宝队终于赢球了,因为迟尚斌走了。尽管“大佬”们赢得非常艰难,尽管进球的是外界认为是“挺迟派”的周挺,一个事实是,迟尚斌的走留决定了深圳队的胜败。或

  许,周挺只是尽了一个职业球员的本分,但人们觉得可笑的是,“淘汰”了迟尚斌的深圳队却立竿见影,马上有了精气神。

  本轮制造的另一“巧合”是,裴恩才刚卸任,武汉队就输球了,更巧的是,对手竟然是4天前中超杯赛中在裴恩才率领下刚击败过的天津队,并且是痛饮三弹。这一切似乎都是为了证明即将统帅国家女足的裴恩才的“卓尔不凡”。或许是新上任的陈方平太不走运了,但现实是,当裴恩才依靠升班马联赛的七连胜扬名天下并“仕途亨通”时,他的继任者能否延续“黑马”的“神奇”就成为人人瞩目的焦点。

  同样令人感慨的是,本轮过后,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队在悄然之间竟滑至联赛第五名。虽然他们少赛一场,但先是输给升班马武汉队,本轮又被弱旅青岛队逼平,着实让忠实的济南球迷大为失望,而其中,李霄鹏成为关键先生。周五的比赛,队长李霄鹏因伤缺阵,鲁能队踢得非常难看,进攻凌乱不堪,顿失强队风范,难怪球迷们一直呼喊着他的名字。而上轮做客武汉,为鲁能队保住颜面的正是李霄鹏的一个精彩进球。

  本赛季,“标王”郑智的到来极大地增强了鲁能队的实力,但球队随之出现了一个微妙“插曲”,就是郑智与李霄鹏的“核心之争”。而现在看来,球迷心中或许已经有了答案:郑智无疑是一个个性飞扬的射手,但鲁能队的真正灵魂人物还要数能够稳定军心、擅长调度组织的李霄鹏。

  一个人决定一个球队的背后,往往有黑幕与荒唐,神话与巧合,灵魂与感叹,这就是中国足球展现给世人的“善变”面目,也正是中国足球的真实。

  赵仁伟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