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60万等于60吨TNT 两种力量拯救深圳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53 新浪体育

  不能否认,迟尚斌走了,深圳足球却有在泥潭越陷越深的态势。用水深火热形容眼下的深圳足球,一点不过!号子里的张海,他随时扔出的手榴弹,可能轰翻深足大营;眼前的又爆出深圳健力宝涉嫌用60万贿赂裁判!杨塞新通过新华社声明:自己绝对有“第一手资料”,并愿意“对此负法律责任”云云。杨塞新取代迟尚斌,成为男一号,也似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这更让深足这场大戏疑云密布,悬念再生!

  我觉得,找不到球门的李毅,眼神儿和判断力一样没个准儿!深圳足球天怎么亮了?李毅的话有点像半夜鸡叫:在深圳足球一个漆黑的夜晚,《高玉宝》里的周剥皮跑到鸡窝旁,捏着鼻子学公鸡打鸣,顷刻间雄鸡高唱,周剥皮跑到民工棚子边大喊:天亮了!天亮了!赶快下地干活!

  深圳足球,来夜方长呢!要解放深圳足球,不是解雇一个教练,搞臭两个大佬所能实现的。我觉得,现在摆在深足面前的有两条活路:一是靠“黑吃黑”,一是靠“红吃黑”!

  “黑吃黑”很简单,那就是张海操纵比赛一事,经过司法机关调查取证属实,他供出深圳健力宝队涉嫌赌球的证据,从而对深足产生颠覆性影响!尽管这种局面的产生也依赖于司法,但在客观上,是“邪恶”的张海本着坦白从宽的姿态,把深足内部某些邪恶的东西抖落出来了!从这个角度上说,深圳足球获得新生,完全是黑吃黑的结果!

  另一条活路呢?杨塞新因为60万挺身而出时,司法介入已经完全成为可能了!此时,三个方面完全有可能成为这场“红吃黑”正剧的主角:一是司法机关的主动出击,会树立中国司法之果断与公正形象;二是足协能撇弃一己之利,积极配合取证,也会摘掉“帮凶”的帽子;三是杨塞新如果立场坚定,不怕恐吓威胁,不被“封口费”所收买,他会以一个时代英雄的身份,成为名垂青史的历史人物!

  解放深圳足球,也是给整个中国足球一个机会!我觉得,足协官员会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这种压力可能不是来自于杨塞新所谓的60万!因为类似的丑闻俯首即拾,而足协大多是以文过饰非来画上句号的。足协的压力来自于张海!这个不知道怀揣着多少带毒暗器的家伙,他的“毒镖”掷中深足的哪位,中国足球丑恶的多米诺骨牌就会应声倒下。在08奥运之前,足球真出这么大的丑闻,足协乃至总局的某些领导可能吃不了兜着走了!

  足协的机会也在于杨塞新站出来后,足协能积极主动出击,在一次可预测的大地震里,至少把自己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什么是“防震救灾”?对足协来说,应该是勇敢地奔“震中”的方向跑去,而是穿上兔子鞋背道而驰!

  司法机关也一样!当成都站前派出所几十名民警涉嫌“警匪勾结”被审查时,人们对只能继续对执法机关唏嘘不已。司法机关形象如何,百姓自有公论。但面对丑闻不断的足坛来说,执法部门曾靠过“民不举官不究”的大树乘凉。时下,各种线索扑面而来,如果“民举官亦不究”,中国司法会让人持续悲哀下去!我想,杨塞新既然扯起了扫黑的大旗,我们的公安机关就该像抓“卖淫嫖娼”一样,雷厉风行起来!

  深圳足球,淘不尽的浑水,摸不到底儿的泥潭,千万别等待张海在大牢里去“拯救”它!黑吃黑,是对法律的嘲讽,也是对社会公德的猥亵。在这次特殊的战役里,相关各方联起手来,把60万RMB当成60吨TNT,用红吃黑的方式解放深足,岂不更壮美些!

  相关背景:新华社记者5月23日刊发《杨塞新:深圳球霸操纵比赛打假球 我有充足证据》文章

  (郝洪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