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彩晨曦:曼联 当年四冠加冕今日四大皆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昨夜的英格兰足总杯比赛中,红魔曼联被枪手阿森纳点杀。这次的失利也让红魔遗憾的告别了本赛季所有的冠军争夺。遥想当年四冠加冕时的辉煌,慨谈如今惨淡的状况。是红魔迟暮还是弗格森老矣,曾经的传奇教练如今也已束手无策了。虽然在赛季中两胜枪手,但也成了为切尔西做嫁衣。击败宿敌的短暂喜悦也无法掩盖现在尴尬现实。从99年到05年曼联得冠军数量锐减,在欧洲在也无法所向披靡,四冠雄风不在。

  红魔在取得四冠伟业之后也希望更进一步,新的一轮人员更替开始了,但事实证明曼联这个以创造球星闻名的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不是个精明的商人。引进法国门神巴特兹以替代离去舒梅切尔,而后又引进了多名门将,但事与愿违他们都成了曼联门前的匆匆过客,后高价引进范尼,而后者则因为体检原因延期了转会,是曼联虚惊一场。而后就贱卖了“黑风双煞”,其中约克的转会费是他加入曼联时身价的六分之一。同年花巨资引进了阿根廷中场贝隆,而他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曼联中场原本和谐的攻防体系。他本人在曼联也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两个赛季后被曼联以收购时的半价转让给了蓝军切尔西。在韩日世界杯后曼联又以当时世界后卫的最高转会纪录签下了费迪南德。虽然事实证明里奥的确是当今足坛的顶尖中后卫之一,但是面对濒临破产的利兹联队还花费的三千万英镑的巨额转会费曼联的这笔买卖并不合算。在此期间曼联尽管三次获得联赛冠军,但已基本上推出了欧洲赛场的冠军争夺。曼联的全面倒退则是随着贝克汉姆的远走伊比利亚半岛开始的,在曼联夺得了他们十年英超的第七座冠军奖杯之后,红魔卖掉了与弗格森出现矛盾的贝克汉姆。在出售贝克汉姆后,为了保证球队的整体实力弗格森引进了多名球员,在当年就几乎花掉了出售小贝所得的转会费,其中包括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贝利昂、杰姆巴、克莱伯森、以及美国门将霍华德,而其中除了天才少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表现还不错外,其他几位的实力都无法和曼联名字相称。在球队清洗之列的还有巴特兹和迭戈·弗兰,可后者却成为现今西甲最炙手可热的前锋之一。在之后的赛季红魔进攻乏力也使弗格森开始疯狂的收购前锋萨哈、阿兰·史密斯以及鲁尼让曼联花费了5000万英镑左右,可笑的是就是这用重金堆积锋线三人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总数还不及弗兰。所以说曼联遇到多年来不曾经历的“四大皆空”也就不足为奇了,如今没有当年了世界最富有俱乐部时的财政稳固了,收入也不短减少。究其原因和红魔卖掉当家球星贝克汉姆所带来的一系列影响不无关系。曼联为了保证主教练在队中的权威卖掉了小贝,但贝克汉姆的离去却在球场内外给曼联带来了地震般的影响。尽管俱乐部和主教练到现今也不愿承认贝克汉姆离队的巨大损失,可事实显而易见,影响来自于球场内外的各个方面。贝克汉姆离去的短短两年,曼联就到了如此的境地,虽然了不是他一人的离去所影响的,但是他的离开打破了曼联队中多年来的一种和谐。

  在球场内,缺少了小贝的曼联没有了右边路他招牌的传中和精确的角球助攻,并且没有了他圆月弯刀一样的任意球。没有他之后的曼联右路进攻缺少了原有的层次,球队原来赖以生存的两翼齐飞不在犀利,前锋线缺少了准确有效的传球后,进球数骤降。本赛季的进球只有99-00赛季的百分之六十。虽然弗格森也引进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这样优秀的球员填补小贝走后的空缺,但事实证明他并不很适合曼联的战术打法,他出色的个人技术和华丽的球风和曼联的整体打法仿佛有些格格不入,不能否认在有些时候他凭借着自己个人的能力也能为球队带来进球和胜利,但更多的时候他则是在一连串精彩的过人之后把球传到了大失水准的位置。正是他在球场上的做法引来了队友的不满,最终导致了以史密斯为首的曼联队员在更衣室围攻了年轻的小小罗,可能大多数人认为这只是队员间正常的摩擦,不过出现在曼联这样的队伍则是惊人的。红魔十几年来的取得辉煌所依靠的正是其他球队无法具备的团队合作。当年以贝克汉姆、斯克尔斯和吉格斯为代表的青年队获得了青年联赛的冠军,到99赛季以这些这届青年队为班底曼联取得的四冠伟业。他们间的默契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多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的基础上的。这是时间的积累和朋友间的信任。可是就在弗格森踢破贝克汉姆眉梢的刹那,也就在多年来的师徒决裂的瞬间。曼联王朝的基础开始一步步的动摇了。没有了多年的友谊,没有了多年的理解和信任,红魔只是一群凡人,他们不再会相互谦让,不会容忍像小小罗这样的一个孩子在球场上的肆无忌惮以他的方式指挥着比赛。没有了团队合作的红魔只是一盘散沙,只会单兵作战。赛季中两负切尔西对红魔的是极大讽刺,蓝军的胜利和之后的所向无敌正是依靠当年红魔的法宝-团结!

  在球场外,失去贝克汉姆的曼联无疑失去了巨大的品牌号召力。没有了小贝,他们失去了大片的市场。在东亚、南亚、美国甚至本土他们的市场都受到的很大影响。那区区的三千万欧元根本无法和贝克汉姆为曼联带来的收入相比。把这位英格兰队长卖到欧洲大陆也使曼联饱受非议,球迷们无法忍受他们心中偶像的背井离乡。而失去大片市场的曼联损失的不仅是钞票和人气,战绩不佳使俱乐部的在世界上各方面的也不短下滑。而因与主教练不和而离开曼联的贝克汉姆也并不顺利开始了自己的霉运,欧洲杯上的点球不中导致英格兰止步。赛场外不断出现的绯闻和与妻子维多利亚不断出现的矛盾破坏了他在球迷心中的良好形象。看看双输的曼联和小贝,胜利者可能只有皇马的主席弗劳伦蒂诺了,利用他们间的矛盾花最少的钱买来了当今足坛最有票房号召的巨星。

  而现在的曼联又遇到了新的挑战,红魔被美国的石油大亨格拉泽收购,引来英国国内的一片哗然,反对声日益激烈。很多球迷甚至以死亡威胁这位曼联的新主人,更有球迷因为这个美国人的收购开始抵制自己钟爱多年的球队和球队赞助商的产品,而红魔球迷的做法并非没有道理,早就对这艘足球航母垂涎已久的这个扬基佬,在两次失败后总算达其所愿收购成功,在很多猜测曼联是否会像切尔西那样得到大量的资金注入而东山再起时,一个让曼联球迷失望透顶的消息传来,以他的身家根本无法收购曼联,他是依靠贷款收购了这个英国足球的旗帜。他的贷款收购不仅不会为曼联带来资金的注入,反而很可能使红魔背上巨额的负债。况且他不是阿布,他不像阿布那样喜欢足球,不会像阿布对切尔西那样为曼联的球队建设投入大量的金钱,曼联在他的眼中是个可以瓜分的蛋糕,是可以生长金钱的摇钱树。

  曼联失去的东西太多了,它失去了球队最重要的精神团队合作,失去了最具影响力的球星,如果因为这次收购而再失去了多年来一直热爱他们的球迷和红魔比较良好的财政状况,它将变的一无所有。接下来的曼联究竟是会重振雄风还是一蹶不振,我们能做的只有给予它更多关注和期待和对它默默的祝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