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时间简史》--决战东西部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38 都市快报

  根据霍金《时间简史》的描述,我们存在的世界是多维的。公元2005年5月23日开始,四个不同的时代将同步呈现在我们面前。想看懂这四维空间么?来吧!

  对决时刻表

  西部

  5·233:30 马刺Vs太阳

  5·259:00 马刺Vs太阳

  5·299:00 太阳Vs马刺

  5·318:30 太阳Vs马刺

  东部

  5·248:00 活塞Vs热火

  5·268:00 活塞Vs热火

  5·308:00 热火Vs活塞

  6·18:00 热火Vs活塞

  西部决战

  太阳Vs马刺

  常规赛交锋:马刺2∶1太阳预测:马刺4∶3

  一个邓肯就足以让所有人束手无策——科尔

  第三维·马刺——农耕时代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漫长得令人窒息。没有手机,没有互联网,没有可口可乐,只有蒂姆·邓肯。“让邓肯去打太阳那种全场快攻简直是犯罪。”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认定最适合马刺、也最适合邓肯的,就是目前这种慢吞吞的半场攻防。面无表情的邓肯是马刺的定海神针,马刺在他的带领下,习惯了以慢打快,后发制人。即使对手侥幸领先,最后肯定会由邓肯出来,给你封喉一剑。

  伤心的是季后赛和超音速最后一战邓肯又受了伤,虽然慢是马刺的一贯风格,但不是指一瘸一拐的慢。吉诺比利也大腿受伤,哀兵必胜,伤兵?就难说了。

  我们快速碾过灰熊和小牛——马里昂

  第四维·太阳——核能时代核能时代,量子物理学家发现他们已经看不懂这个世界。于是他们问:“上帝掷骰子吗?”是的,上帝不但掷骰子,还把骰子掷在人类看不见的地方。这一把骰子,叫“纳什”。

  季后赛是防守的天下——这条和牛顿三大定理并行于世的规律,可能将因为纳什而修改。西部半决赛最后一场,小牛老板库班的眼神是如此哀怨:为什么要把纳什卖给太阳?虽然小牛本赛季花死力气把自己转型成防守型球队,结果却败给进攻型的太阳。

  看过比赛的人都同意,是纳什一手托起了太阳。纳什助攻、纳什上篮、纳什三分远投、纳什造犯规……一个无所不能的纳什出现在球队任何一个角落,太阳因此热力四射。

  马刺能否晋级,取决于能否控制纳什。切断纳什的传球线路,太阳就是一团散沙,反之,等着被烤焦吧。

  西部对比

  后场:太阳=马刺

  纳什、乔·约翰逊Vs吉诺比利和帕克。吉诺比利最后一场比赛两次受伤,乔·约翰逊刚复出,双方大致扯平。

  前场:马刺>太阳

  斯塔德迈尔、马里恩和里察德森对抗邓肯、穆罕默德和鲍恩。这是进攻与防守的对决,邓肯防守出色得分也强。马刺略占优势。

  板凳:马刺>太阳

  马刺板凳深度全联盟居首,明显占优势。

  教练:马刺>太阳

  波波维奇两夺总冠军,德安东尼虽是最佳教练,但经验上处于下风。

  东部决战

  热火Vs活塞

  常规赛交锋:活塞2∶1热火预测:热火4∶3活塞

  像奥尼尔这样改变整个东西平衡的球员只有一个——德雷克斯勒

  第一维·热火——原始时代

  对于史前文明的印象,不要只限于《侏罗纪公园》。除了霸王龙、始祖鸟,在那个时代,还有一种生猛无比的动物:大鲨鱼。

  一条名叫沙克·奥尼尔的大鲨鱼游弋在迈阿密,即使他伤了大腿,仍然是NBA最具威慑力的生物。所谓东部决赛,不过是医学水平和奥胖大腿的较量。没有奥胖,热火可以凭借韦德灭掉奇才,但绝对灭不掉以整体攻防见长的活塞。

  奥胖本赛季6场季后赛场均只有18分和8.2个篮板,远低于他26.8分、12.7个篮板的职业季后赛平均水平,但奥胖的许多隐性作用,远非数据可以体现。

  昨天,已经远离赛场11天的奥胖出现在训练赛中,并且看起来恢复得不错。奥胖十分谨慎地表示,“希望我能赶上首场东部决赛”。

  活塞一定会再次获得总冠军,因为我们打的是整体——拉里·布朗

  第二维·活塞——蒸汽机时代

  瓦特发明了蒸汽机后,世界进入大工业化时代。分工明确,职责严明,人人都是流水线上的螺丝钉。不需要英雄,只需要团队。活塞,便是里面的佼佼者。

  去年活塞战胜湖人夺冠,人人惊呼天下大乱。有什么可惊讶的呢?资本来到世间,一旦找到纪律,便可干掉个人英雄主义。本赛季活塞将“分工、纪律”继续发挥到登峰造极,人人都可得分,人人就地防守,一群面目模糊的蓝领工人,打造出底特律的铜墙铁壁。

  大战就在眼前,工人们发出了同样的声音。拉希德·华莱士说:“整个赛季我们都不被人家看好,这对我们非常有利,因为我们习惯了被人忽视,我们将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一切。”去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说,“我不喜欢休息太久,我喜欢一直战斗。”

  东部对比

  前场:活塞>热火

  如果恢复100%状态的话,奥尼尔不会在与华莱士的对抗中处下风。哈斯勒姆防守还行,埃迪·琼斯不如“小王子”普林斯。

  后场:活塞=热火

  韦德不会输给汉密尔顿,达蒙·琼斯与比卢普斯相当。两队难分高下。

  板凳:热火>活塞

  莫宁能挑重任,热队的板凳深度足够。活塞队几乎只有6个人在打球,板凳缺乏领军人物。热队占优势。

  教练:活塞>热火

  拉里·布朗的经验更为丰富,斯坦·范甘迪在季后赛还算是新兵。

  (钱卓君 都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