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足球巨星的“中年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32岁的罗伯特·皮雷很羡慕同岁的瑞恩·吉格斯,尽管他所效力的阿森纳刚刚击败了吉格斯所在的曼联,将本赛季的英格兰足总杯高高举起。

  赛场上,皮雷怀里的冠军奖杯让吉格斯“嫉妒”不已,但在赛场外,吉格斯手中的新合同则让皮雷格外“眼红”,因为曼联刚刚跟吉格斯续约两年,而他想继续为阿森纳效力两年的要求却被俱乐部冷酷拒绝。

  阿森纳给皮雷开出的新合同只有一年,这是阿森纳的惯例。对于那些年满30岁的球员,阿森纳与他们续约的方式都是一年一签,什么时候状态不保了,那么等待这些球员的命运只能是被“扫地出门”。别说是皮雷,就连在阿森纳已经尽心尽力踢了10年球的博格坎普,也是在夺取足总杯后才得到俱乐部的许诺,俱乐部将给他续约一年的新合同。

  冷对曾为球队作出巨大贡献的老球员的俱乐部并非只有阿森纳一家,曼联对待老队员的态度也是一样,吉格斯能够与曼联续约两年只能说是一个特例,这还是他费尽心力才争取到的结果,曼联一开始给他的也只是一年的合同。想想看,吉格斯可是从青年队开始就为曼联效力了,他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已整整征战了15个赛季。

  不过,换个思维角度,除了能说阿森纳、曼联“无情”外,我们并不能再批评这些俱乐部什么。毕竟,他们都是企业,都是上市公司,都是要挣钱的。他们与其花大把的银子养一堆开始走下坡路的老将,还不如去买些潜力无穷的“新生代”。俱乐部老板们并不是慈善家,他们都是商人,对他们来说,成本与效益才是最首要考虑的要素,“榨干球员最后一滴血汗”才是他们最合理的计算方式。

  “中年危机”是许多在企业工作的中年职员所深切体会的现实问题:首先是自己精力下降,其次是后生可畏。中年职员最担心的便是老板把自己“炒”了,而去请那些薪酬便宜、活力四溢的年轻人。而皮雷等老将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也可以称为球场上的“中年危机”了。

  流行歌手黄安的那首《新鸳鸯蝴蝶梦》似乎很切合皮雷现在的心情。阿森纳俱乐部老板高声唱道:“由来只闻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皮雷马上接着往下唱的便是“‘续约’两个字,好辛苦。”———皮雷唱出了深陷“中年危机”的老球员的真实心声……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