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zhcxsz:大浪淘沙 NBA东西决赛只留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东、西部决赛中的一些看点

  大浪淘沙过后,留下的都是强者。

  经过季后赛前两轮厮杀,群雄混战的硝烟已经散去,没有黑马能够突出重围,最终浮出水面的四强还是分别占据东、西部常规赛的前两名,这种结果没有出乎多数球迷的意料
:东部活塞VS热火;西部马刺VS太阳。

  由于季后赛没有黑马冒出,东、西部决赛成了真正的强强对决。

  东部的矛与盾之争:热火 VS活塞

  热火应属于一支攻守平衡或趋于进攻的球队,尤其是鲨鱼和韦德的内外组合不容小视。鲨鱼东游迈阿密激活了热火:有鲨鱼坐阵,热火的内线就令人生畏,莫宁对内线鲨鱼的支援会进一步加固热火的防守,韦德会里突外投的如鱼得水,外围两个琼斯作为炮手会让对手防不胜防,这在前面的比赛中已多次被证明。问题是接下来的对手是防守坚固的活塞,热火在进攻上还能那么得心应手吗?这一点还有待在7战4胜对决中加以验证。

  活塞以集体的防守篮球著称,去年已证明了盾的坚固。先发五虎中,防守的中坚人物是两个华莱士,构成了内线的防守屏障;小王子普林斯的防守也日渐成熟起到了很好的辅佐作用,其进攻威力也不容小视;汉密尔顿曾获得中投王的赞誉,跑位很好,是一位球场上永动机式的铁人;比鲁普斯的内突外投能力一举使自己夺得去年总决赛MVP。由于缺少偶像级的大牌球星,去年的夺冠出乎人们意料,总冠军的含金量受到不少人的怀疑,比鲁普斯的MVP也曾让人小视,今年的东部决赛给了活塞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如能扑灭热火,就有机会通过卫冕而充分证明自己。

  在这组对决中,热火无疑在扮演着矛的角色,而且最锋利的矛尖是韦德;活塞自然是当仁不让的盾。是矛锋利还是盾坚固,只有比试了才会知道,谁能笑到最后都不足为奇。

  西部的矛与盾之争: 太阳VS马刺

  太阳是今年崛起的新军,常规赛笑傲群雄,季后赛至今仍高悬空中未落,让许多怀疑太阳能升多久的人们看走了眼。进攻是太阳的亮点,太阳的强力先发五虎是他们进攻的资本,但在前面比赛中已先折一员大将,由于替补能力储备不足,攻击力会打不少折扣。小厮可以继续神勇,但纳什这个核心发动机能否保持上一轮高速运转的状态、马里昂能否稳定发挥、升至先发的老将杰克逊能否给予球队强力支援都成了左右太阳能否继续高奏凯歌的因素。太阳的矛在马刺面前是否依然犀利,疑问多多。

  马刺以超常的稳健著称,而且稳健的像一个太极高手。马刺的核心自然是邓肯,邓肯和帕克可以组成上佳的内外进攻组合,而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又构成了马刺的进攻三驾马车;马刺的防守中坚是邓肯和鲍文,但整个马刺的集体防守始终让对手胆寒。马刺的稳健在进攻、防守两方面都可以体现出来:遇进攻球队一样可以杀的天昏地暗打出高分,论防守也可以和对手拼个你死我活不落下风,这就是马刺的太极。看马刺的比赛,只要场上石佛邓肯不急,马刺的球迷就不用着急,因为多数情况下马刺都是赢家。

  这组西部对决中,矛与盾更具分明。太阳的热度能否锻就出刺穿马刺这块盾的利矛,感觉上看着有点悬!

  总之,东西部的决赛会很好看,但前提是在鲨鱼和邓肯在各自的对决中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