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imi365809:马刺 前路有坑请绕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马刺的这次首战太阳,赢的真是酣畅。但是看看比分121:114这可真的不象防守之王马刺的常规做派。

  某种程度上,防守好的队伍如果在进攻上打出信心,那么下一场比赛他们就要小心了。因为这种情况常常导致队员们轻敌以及头脑发热,他们往往会舍己之长,转而和对手大打对攻。以至于陷在对方所擅长和熟悉的比赛节奏里,难以自拔,最终输掉比赛。火箭就是
典型的反面教材。

  在火牛系列赛中,本来火箭第一场防守打得级好,赢得很漂亮,是标准的火箭常规赢球方式。可是,当火箭第二场与小牛打对攻,最终侥幸以113:111的2分之差险胜,从而取得2:0巨大胜场优势。于是乎,全队上下都为火箭在进攻方面长足进步而热血沸腾(与小牛打对攻竟然能攻而胜之?!),全然不顾他们仅胜2分,险过剃头!

  在之后的比赛中火箭的外线疯狂的与小牛拼对攻,火箭在常规赛中那样漂亮防守再也没有在季后赛中出现过。结果如何,大家都看见了。那种快节奏的对攻战,很容易把人从体力上拖垮,比赛进入第7场,基本上就是谁老谁输。

  再来看看今天的第4节吧,两队竟然得了75分!这是什么样的对攻节奏啊!我还是坚持认为这种打法缺心眼儿。试想----单位时间内,双方打得回合越多,耗费的体力越多,发生肢体冲撞的几率也就越多,受伤减员的可能性就越大。系列赛这么长,这样打真的很傻,即使NBA鼓励进攻!

  第三场马刺应该怎么打?死防纳什,双拳难敌四手,相信我,MVP也是人,他会累的。至于斯塔德迈尔,那只好放了,那家伙年轻力壮兼身大力不亏,速度又快,想让他累?呵呵,难!只能寄希望于那小子自己莫名其妙的发生短路了。不过,一般来讲,只要防死纳什,小S的作用就会贬值百分之六十,呵呵。

  最再提醒一声----马刺,前路有坑!请绕行。因为火箭已经栽了进去,都是我喜欢的球队,希望你们能赢下去,祝福邓肯和小吉。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