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中游球队集体“暴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8 青年体育

  革命是革命,生产是生产。

  本轮联赛居然分别在3个比赛日进行,有点每天“露脸”多一些的意思。尽管“深圳内乱”余波未平,但中超各路人马根本无暇顾及,纷纷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全力争取着属于自己的胜利。

  山东鲁能主场被青岛中能0∶0逼平,最近两轮一负一平,前进的速度也由原来的5档下降到2档。本来主场未能击败青岛并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现实,遗憾的是,山东人失去了足够的冷静——球员在场上屡屡与对手陷入争斗不说,主教练图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极度失态更是令人吃惊!山东鲁能应当意识到:所谓“王者风范”的含义,不仅仅需要拥有一种“霸气”,更需要具备的是一种“大气”。如果不能彻底解决心态的问题,那么,“中国皇马”的美誉终将逐渐被人忘记。

  北京现代客场1∶0击败了重庆力帆,悄然之间完成了联赛的三连胜;重要的是三连胜中包括了两个客场的胜利,这使得球队本赛季客场胜利的场次增加到了3场!积分也因此超越山东鲁能进入三甲的行列。沈祥福的战术指导思想愈发变得务实——稳固防守,加强拼抢,伺机向对手发起致命一击。当然,北京人是否能够彻底医治多年以来的客战疲软的痼疾,还需要日后挑战大连、山东时经受更严格的检验。至于已经连续20多轮不胜的重庆力帆,或许只有一项工作去做了:再次对当初决定取消降级的阎世铎表述深深的谢意。

  深圳健力宝客场对沈阳金德的比赛,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在沈阳球迷阵阵的怒骂声中,凭借周挺完场前的一脚远射,1∶0取得了“千年等一回”般的本赛季首场胜利。一支充满和谐的卫冕冠军球队已经开始呈现出来,只不过想要彻底恢复去年的状态还需要一段漫长的时间;而不日之后的亚冠生死战,将使得这支球队继续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大连实德主场与上海申花一场厮杀,结果上海人凭借2∶1的比分成为了胜利者。大连人连胜的势头被遏制,也失去了进一步与身后追逐者拉开更大距离的机会;涅波的命足够硬,一度几乎处于风雨飘摇的俄罗斯人总是能够在危急的时候迎来可观的胜利。

  由于山东、大连两强先后受阻,使得人们格外关心昨晚出场的武汉黄鹤楼的表现。结果,在原主教练裴恩才刚刚离任之后,黑马武汉便即刻威风尽失,被天津康师傅痛击了一个3∶0!至此,升班马创造的令人叹为观止的联赛7连胜终被终结。天津康师傅即使不能称之为“巨人杀手”,至少也可谓是“黑马杀手”。

  喜剧大王赵本山终于浮出水面,重资入股成为了辽足的副董事长,这足以成为客场出战上海国际的辽足将士的一针强心剂。尽管全场比赛处于下风,但辽宁队还是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90分钟结束。上海国际只能接受三战不胜的尴尬结局了。

  四川连续4个客场的魔鬼赛程终于随着0∶0战平上海中邦告一段落,1胜3平的不败结果足以令川军欣慰,回到主场他们很可能将继续地不败下去。上海中邦是一支实力有缺欠的球队,至少在前锋线上没有真正的射手,否则比赛的最后时刻,范志毅不会冲上前去,马良行不到16岁的儿子也不会临危受命。

  本轮7场比赛,7支主队只有天津康师傅一支如愿拿到了3分,相反7支客队却取得了3胜3平1负的绝佳战绩,似乎客场作战已经不再是一些球队的鬼门关。本轮也是中游球队集体发起暴动的一轮,此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第二的大连、武汉同时遭到败绩,排在第三的山东虽是平局却形同失败;与此同时,北京现代、上海申花已经大踏步追赶上来,第一集团的人马正在进一步壮大,所谓夺冠的形势依然没有一丝的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天气渐热,人的火气也在上升。本轮在济南,青岛队乘坐的大巴车车窗被当地不法球迷用石块击碎;在沈阳,深圳队的大巴车同样在赛后遭遇长时间围堵,这可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和趋势。还好,间歇期到了,大家伙儿可以先把中超放一放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