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曼联没有气!哪来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17 体坛周报

  足总杯决赛需要通过互射点球决定荣辱的归属,你几乎可以肯定阿森纳将是最后的赢家。不必从浩瀚的史海中打捞,光是最近一两年的例子就足以验证这样一条定律:穷寇莫追。

  从旺热上台到上赛季冠军杯八强赛之前,枪手凌辱了蓝军8年,大小战役25次,切尔西只在联赛杯赢了两回,可切尔西在最关键的时刻,粉碎了阿森纳历史性打进冠军杯半决赛的梦想。上赛季双方5次交手,连亨利也觉得最后一战大限临头。本赛季则是利物浦在冠军
杯半决赛,一雪赛季之中交手4次未尝一胜的耻辱,阿森纳在足总杯决赛点球气走曼联,无非是再给这一定律添加一个强有力的注解罢了。

  但曼联最终落得两手空空,并不能将歉收完全归咎于“穷寇莫追”,正如弗格森所言,制造机会却不能把握机会,占有优势却不能转化为胜利,是对曼联整个赛季的总结。而运气好坏也不能只看足总杯的得失。曼联打得好却饮恨加的夫,和他们在对埃弗顿、朴茨茅斯、布莱克本、西布罗姆维奇、富勒姆、诺维奇等队时失分的情形大同小异。曼联失去了过去10年吃定弱队的能力,即便是在赛季中盘的一路狂追,也从未给人能够翻盘的信心。一个人伤了元气,无论怎样进补,终究是治标不治本。

  阿森纳也在赛季中有过低潮,但过去两个多月,该队一反过去陷入颓势便不能自拔的惯性,凭借顽强的意志,从萎靡中振作起来。足总杯点球淘汰谢菲联是阿森纳的又一个转折点,他们学会了如何比赛,不再执迷于表演,这也许是旺热和弟子们最大的收获。阿森纳往往陶醉于自己打得好看,不屑于“难看”地赢得结果,一旦对手不按他们的口味出牌,常常没有对应的“B方案”,怨天尤人,长嗟短叹。

  旺热是被逼到今天这一步的,没有坎贝尔,他只好上森德罗斯试试运气,没有亨利,他只好寄希望于范佩西,没有埃杜和吉尔伯托,塞斯克和弗拉米尼的比赛负荷超过了旺热的预期,但这么做有什么问题?桑德罗斯将坎贝尔牢牢地“钉”在加的夫的板凳上,塞、弗两人逼得埃杜另觅高枝,即使博格坎普在横扫埃弗顿一役的表现令人叹为观止,他和皮雷的前途甚至不如吉格斯和霍华德,范佩西和雷耶斯早已准备就绪。

  阿森纳在布莱克本的拳打脚踢中晋级足总杯决赛,3月1日点球淘汰谢菲联后14场比赛仅失4球(如果你硬要计较他们最后一轮1比2负于伯明翰的话),防守的改善,新人的崛起,态度的转变,归结到一起,他们踩着运气的风火轮抢到足总杯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曼联可有积攒致胜所需运气的本钱?基恩、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等老将可曾有博格坎普、皮雷和永贝里等人稳定的发挥?如果不是里查德森帮助西布罗姆维奇保级,我们甚至很难知道这些出自曼联门下的新人到底有多好,给吉格斯两年续约,固然是不俗的安民措施,但并非根本上恢复曼联元气的方法。

  一场决赛有上佳的发挥不难,可能否在一个赛季都稳定发挥?如果堕落到只能在国内杯赛中寻找安危,曼联很可能将重回那26年平庸的岁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