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赢球不是硬道理 是谁搞垮了深圳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0:4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深圳健力宝客场1:0击败金德,大迟一下课,卫冕冠军“立即”取得“超二世”的首场胜利,九轮不胜之后,队员“众志成城”,为迷惘中的深足重拾一丝尊严,按理说应该得到球迷的掌声,正如部分深圳铁杆喊出的号子:赢球就是硬道理。但更多的球迷还是选择了沉默,甚至是沉思。

  参照深近期在中超的整体表现,这场胜利有点“偶然”,过去的九轮见谁都装孙子
,全队从后场到锋线都死气沉沉,被人揍个灰头土脸也不见队员有什么伤心难过的表情。反观本场,还是原来的面孔,还是原来的打法,偏偏每个人都像大力水手吃了波菜,精气神颇有点儿歇斯底里的意味。

  但理智的球迷再一琢磨,就不难看出,现在的结果似乎又有其必然性,“大迟走人了,大头回来了,心情舒畅了,踢球有劲了”,您说是不是这么个思路?

  本着公正客观的态度,我们不敢断言前9场球是队员故意输或平,毕竟我们没有充分的证据。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在沈阳生龙活虎的李毅周挺们在过去的比赛中没有尽全力,甚至是消极比赛,终极目标是迟尚斌下课,而球迷的权益他们懒得去理,眼看足协要动真格的,立刻改头换面激情焕发,“球霸”不仅欺行霸市,更欺骗了自己的球迷。

  令人诧异的是,俱乐部高层和部分深圳球迷不但不谴责不阻止这种无良行径,不去想方设法调解将帅的矛盾,反而从“道义”的高度对大佬进行声援,一向以人为本的鹏城,这次“以球员为本”,理由是,大迟的不恰当的训练和管理方式扼杀了球员的激情,于是,宁可自己不看真球不看好球,也要协助大头大毅把大迟开了,如此“知冷知热”的球迷,是难能可贵还是无知愚昧?

  如果深圳足球的大环境照这样发展下去,将该享受的权益和不该染指的“禁区”统统下放给球员,用“先深圳后职业”,而非“先职业后深圳”的标准去塑造所谓的小资球星、小资球队,最终的结果就是深圳无教练,深圳无足球。

  谁搞垮了深圳足球?(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