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巴家伟:比板凳厚度 实德薄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3:17 足球周报

  如果不是从来不以常理出牌的中国足协以诡异的思路将裴恩才调任中国女足主帅,使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武汉黄鹤楼遭遇釜底抽薪之“祸”,我们很难想象这支升班马在取得令人匪夷所思的七连胜之后,还会有怎样的风光?

  通常的规律是,七连胜已经是一个临界点了。而此时失去一手将球队调教得竞技状态节节攀升的主帅显然是兵家大忌,陈方平不是从三连败的高惠辰手里接过四川冠城帅印的
柳忠长。柳忠长也恰好赶在了一个临界点上。川军在王鹏、张耀坤这样的国脚级人物加盟后,也到了该焕发能量的时候了。他们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所以,昨天晚上黄鹤楼在客场受阻于津门虎应该不算什么意外,至少是符合一定的规律的,只是0:3似乎输得多了些。不过,对于一支在实力上本来不够,实际上是靠着一股生猛之气加上合理的战术调配打到现在,而且盘踞了积分榜次席的队伍,这样的要求已经有些苛刻了。

  也许,对于大连实德来说,黄鹤楼黑马脚步的终止却是恰到好处,尽管他们也同样遭到了一场失利,而且这个本赛季的首场失利还是在自己的金州主场,而且输给的还是自己在职业联赛开展以来最大的宿敌上海申花,但这场失利对于他们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的地位丝毫没有产生影响。1分的优势是微弱的,但又何尝不是宝贵的呢?

  从实德本身来讲,他们也是输得恰到好处。至少以实德本赛季清除王鹏、张耀坤和安琦等老臣子,大面积启用诸多新人的主张来看,如果打到第十轮仍然能够保持不败金身,很难说就是正常的。其实,如果不是运气好一点的话,他们在第 轮主场与马林挂帅的重庆力帆对阵时就已经输球了。今天的实德并不是迟尚斌时代55场不败的万达,以老带新,为08奥运储备新人的战略似乎不应该与冠军划同等号。福拉多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就能够将这支队伍长期以来所积敛的霸气释放到现在这种程度,已经难能可贵了。所以,任何一个头脑清醒的大连球迷都不应该对实德输球感到不可容忍,而且应该庆幸输给申花这样的队伍,无论对于俱乐部,还是球员,抑或球迷,都会因此对实德在本赛季的定位有一个相对客观的判断。

  从整场比赛连沪双方的具体表现来看,申花有资格成为这场比赛当然的胜利者。显然涅波手里可用的棋子比福拉多要宽裕得多。而一旦实德所享受的三名外援可以同时上场的政策因为外援伤病或状态等原因打了折扣的时候,实德队中年轻球员的稚嫩随之带来的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便暴露了出来。

  也许,实德方面会一如既往地指责足协抽走了冯潇霆、权磊、朱挺等国青球员去德国备战世青赛而对队伍的实力产生的影响,但在已走的球员中,除了冯潇霆和打不上主力的于子千有过中超经验外,权磊、朱挺等实际上并没有中超“学历”,在中超赛场上,他们都还是小字辈,换言之,他们在球队中还是配角,还不是挑大梁的人物,也没到那个火候。申花方面目前实际上也有郜林、沈龙元等4名年轻球员在德国集训,实力也受到了一定的损失。这场与以往的连沪争霸意义已经完全不同的比赛,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比较双方的差距的话,毫无疑问,实德的板凳厚度的确薄了点。假如他们因为目前的领头羊位置而对于超二世冠军产生了强烈的欲望的话,那么这个问题,也许就是实德本赛季最致命的问题,更是最大的障碍。

  (巴家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