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球霸”是怎样炼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59 济南时报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俺刚刚明白了“拉风”、“粉丝”的含义,“球霸”这个新名词又出笼了。在5月18日迟尚斌、杨塞新新闻发布会上,“球霸”这个新概念被杨塞新首次抛出,“中国的足球搞不好不仅是体制的问题,我认为还有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在球队中出现了‘球霸’……我所指的‘球霸’就是指在某一支球队效力,具有操控球队比赛的输赢,操控主教练的去留,甚至操控总经理乃至俱乐部高层意旨能力的大牌球员”。

  依我的理解,所谓“球霸”大概指的是大头等人吧,地球人都知道迟尚斌、杨塞新的下课就是大头们敲的钟。

  可有一点我实在是不明白,如果说足坛是江湖的话,大头们实在应该是小喽罗。与足协主席、俱乐部老板这些老妖们相比,他们只不过是给大妖精挑水的小妖精,他们怎么有能力操控球队比赛的输赢,操控主教练的去留呢?是谁造就了他们的妖法?

  在足坛这块江湖上,足协应该说是如来佛了吧,再厉害的猴子也应该跳不出他的手掌心。可这么多年,除了在赞助费、转播权上动了脑筋,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没见它拿出过实质性的计划,今学巴西,明学荷兰,东征西进一败再败。从王俊生到阎世铎、谢亚龙,话说起来都很悲壮、决绝,可俱乐部依旧造反、黑哨仍然盛行、赌球屡禁不止、假球愈演愈烈,好一派江湖风波恶,难怪小妖们兴风作浪。

  各俱乐部好歹也是一方诸侯,挣钱的也好,赔钱的也罢,家里的规矩还是要有的,怎么能任凭那些所谓大腕们胡作非为?没吃过猪肉咱还见过猪跑,大罗、小罗没见谁和教练耍过大牌,和弗格森闹别扭最终滚蛋的还是贝帅哥。可当咱的俱乐部领导拿着现钱去慰劳这些大腕们怎么就成了傻×了呢?花钱买孙子当,活该!细细琢磨,大头这话还真“话粗理不粗”。

  几场球没赢下来,球迷们就喊下课,在四大联赛里还真不多见。一个功利的、浮躁的社会,所欠缺的不仅仅是在球场上。当部分球迷敲响锣鼓、放起鞭炮,当迟尚斌被当成“瘟神”送走,我们从中能得些什么呢?

  在糟糕的成绩面前,如果说球迷们像屁股上抹了辣椒的猴子一样呲牙咧嘴还可以原谅的话,部分媒体所扮演的角色就让人大失所望了。直到今天,深圳的有些媒体还在欢呼“倒迟”的成功。且不说迟尚斌的人品、水平如何,球员们靠这种方式搞走教练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呢?大头的人品球品大家是知道的,“杰出青年”的头衔只能博得人们一乐。那些记者们妙笔生花的文字实在是让人狐疑,莫非他们和大头们一起喝了花酒,泡了酒吧?中国足球除了球员的钞票和欧洲接起轨来,其他的可太不职业了!

  迟尚斌下课了,有他的眼泪为证;“球霸”出现了,深圳队最近的表现就可以证明。不过,和“波霸”“面霸”不同,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球霸”还是少一点为好。 (济南市舜耕路 冯小义)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