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清除球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22 解放日报

  迟尚斌不是中国足坛第一个被球员“整”下去的教练,但他肯定是下课之后受到关注最多的。当崔大林和谢亚龙分别约见迟尚斌的消息传来,相信大多数中国球迷是怀有一丝兴奋之情的———至少,中国足协开始介入此事了。

  中国足球发展到现在,台面上有一套规则,台面下还有一张网,无形的关系网。在一些约定俗成的“潜规则”运作下,很多丑恶的现象都被包容了。迟尚斌想凭一己之力拼个
鱼死网破,真的很难。

  现在,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的是一个机会。迅速约见迟尚斌只是一种姿态,球迷更关心的是,在事实调查清楚后,如果深圳足球俱乐部确实存在种种黑幕,中国足协能不能铁面无私地清除“球霸”。可以想象的是,如果再像以往那样,拔起萝卜带出泥,再把萝卜踩回去,整个中国足球的环境将更加乌烟瘴气,中国足球的诚信危机将愈益加剧。

  迟尚斌下课,看似一场动荡的结束,其实是一场地震的开始。中国足协应该把握这次机会,清除“球霸”,哪怕有些人是国脚,甚至是国家队的队长。

  根据一个著名网站的民意调查,有60%的球迷认为这次下课事件是“拯救中国足球的最佳时机”。机会稍纵即逝,这一次,中国足协会让我们失望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