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大迟和大头谁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3:36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大迟离开了深圳,大头释放了愤闷,前者拿到了应得的违约金,后者巩固了"大佬"的形象,双输还是双赢?大家莫衷一是。

  有人说,李玮峰赢了,一个能够主宰教练命运"团结"队友起义的大腕"难得"啊,大迟不走我就罢训,这样的口号喊出来,颇有股"我代表深圳"的派头,也确实有那么一部分深圳球迷对大头感激得热泪盈眶:大头替俺圆了梦,俺就支持他,千错万错,大迟才是源头。

  大头,你有没有设身处地想过,当你戴着队长袖标,代表深圳乃至国家队比赛时,原本应该凭实力赢得尊重的队长,却因为实力与脾气的不协调比例被球迷喝倒彩,或者说,当你某年某月成为教练,训练方式同样遭到抵触,也被"万众一心"的排斥,你会作何感想?

  也有人说,深圳足球取得标志性5.15大捷,"小资足球,大佬带头,小杯咖啡,大杯红酒",难道这就是深圳职业足球的终极取向?反正当郭瑞龙接任下的健力宝,正在旗帜鲜明地朝这个目标挺进,要当合格的深圳球星,首先要成为与这个城市合拍的合格市民,酒吧,酒店,夜生活,来者不拒。

  足球应该有城市性格,但是足球同样超脱不了游戏规则,当把太多的自主权赋予自制能力极差的球员,甚至纵容他们中的一小部分进化为忘乎所以的大佬时,这支队伍的精气神也只能是虚张声势,职业足球也就彻底退化为"黑夜足球",酒吧某个昏暗的角落,几个带头大哥一碰头,就可以决定球队的走势教练的任免,这不可怕吗?

  深圳足球,你正在所谓的个性中被职业所抛弃。(柳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柳随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