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从此看不到“米勒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40 新疆都市报

  27分、2个篮板、2次助攻、3次犯规、2次失误,这是米勒在印第安纳的最后演出。这是米勒18年来为步行者打的第1323场比赛,遗憾的是,米勒和巴克力、马龙、斯托克顿们一样,在离开的时候,手指上没有那枚总冠军戒指。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起立向39岁的老米勒致意。米勒自1987年加入不行者,18年来,一直在这支球队中效力。这一点只有爵士队的斯托克顿可以和他相提并论,而前
者上赛季已经宣布退役。

  这么多年来,米勒留在我脑海里的最深印象有三个。

  第一个1994年东区决赛对阵纽约尼克斯的第五场比赛,米勒在第四节了连续投中三分球后,对着尼克斯的铁杆球迷,好莱坞大导演斯派克·李做掐脖子的手势,那场比赛米勒在第四节砍下25分,那场比赛步行者96比89取胜,从此NBA联盟变出现了“米勒时刻”。

  第二个镜头出现在1995年东部半决赛对阵尼克斯的第一场,比赛结束前8.7秒步行者还落后6分,但米勒在最后8.9秒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加两次罚球连得8分,率领步行者两分取胜。赛后,米勒向尼克斯球迷行了一个脱帽礼。8.9秒连得8分,也成为米勒职业生涯最每秒的回忆。

  第三个镜头出现在1998年东区决赛对公牛的第6场比赛,最后关头,双方战成89平。终场前两秒中,米勒推来乔丹,接球投中三分,将比赛带入第七场。投中那个致胜球之后,米勒疯狂地在球场中心跳圈。因为那一次,米勒让乔丹尝到了“米勒时刻”的厉害。

  三个镜头,代表三种米勒。第一个米勒很狂妄,赛场上的狂妄曾经让乔丹对米勒大大出手;第二个米勒是杀手,“米勒时刻”已经成了NBA最后一投的代名词,18年来,米勒无数次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第三个米勒很顽强,18年来,从“魔术师”约翰逊,到“飞人乔丹”,到“鲨鱼”奥尼尔,再到如今的“大本钟”华莱世,米勒为了那枚总冠军戒指顽强的战斗到最后一刻。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米勒强忍着眼角的泪水用右手拍着背心前印着的“印第安纳”字样向全场球迷致谢。这是米勒留给我的第四个镜头,也是“米勒时刻”最后的演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