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禹丁001:迟导你不孤立 整治足球黑势力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2:3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深圳足球丑闻!!!!

  中国足球丑闻!!!!!

  在这个事件中,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没有亲历或者亲见.至少我是将信将疑,我更多地相信大迟,是因为他在中国足球多少年的人格魅力,我不相信是因为我无法想象在中国竟然有
黑势力会如猖獗:他们不是在背街陋巷,不是月黑风高夜。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在万人瞩目的的足球赛场。

  然而现在我相信了,让李毅自己出来为自己作证,再合适不过了。在迟尚斌下课后,他去理了头。当然这并不排斥如他所说要在亚冠上有好表现,但是他又说,“他不是曾经说天就快亮了吗?现在真的是天亮了!既然天都已经亮了,还有什么好说的?”迟尚斌下课了,他的天亮了。

  同时有目前的一个局外人江洪讳莫如深地说,深圳队很复杂,江洪当年的复杂已被历史尘封。目前的复杂由当事人李毅来做了一个明白的说明:他们和主教练对立,他们的目的达到了。一切的传闻被证实了。

  今日媒体报道深圳“冠丰华”集团涉黑案开庭,黑老大撒野竟然咆哮公堂。这个黑老大也是“毅”字辈的——叫陈毅峰,也可以说是“峰”字辈的。

  每个国家的主流社会都有他自己一套规则。中国也是。每个角落里的黑社会存在都是以对抗主流规则,建立自己的一套规则为特征。中国的黑社会也是。中国的社会不是没有一点问题,但人们都在遵守着,日出而作。但那个毅字辈或峰字辈的陈姓老大可不:他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想法,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管着他,为什么不能随自己性子做事呢,为什么他不能强占别人的劳动成果,国家有武装他为什么就不能有呢?这就是他的规则。当然他的规则危险国家安全,妨害人民利益,必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我崇尚大迟的人品和水平,钦佩他直面足球惨淡现状有勇气,但并不妨碍我对他在这次事件之中诸多疑惑。其一:为一些球迷诟病的最大问题就是就是他的教练班子。当然我们可以给出种种理由,举贤不避亲,但这在中国仅是被当作佳话来传的,我们大多数人是不能接受这一点的;又比如国外此类先例有的是,在中国人们多受人际关系掣肘,对裙带关系深恶痛绝,再加上在那么复杂的的深圳队,这个做法就很欠考虑。授人以柄,攻及其余就很容易理解了。有网友引用古人的诗句——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对于李伟峰的感觉就很复杂,前几年我们只能看到他在后场毫无意义的倒脚,被人压迫的急了,就一个大脚开到前场,谁不择手段谁抢着是谁,完全一个不堪大用的人。但当他在沈阳五里河一个头球献给他故去的父亲时,人们都感动了。但同样不能不让人不齿,他们联合做掉主教练的作法,不能不让人产生如他的同城陈姓老大的联想。

  深圳诸多球迷对迟尚斌的不满意,并不意味着对他们几个为所欲为的认可。说他们对中国足球带来多大的损害,是高估了他们,但几个害群之马对深圳足球的损害却是显而易见的。

  一个球队有自己的运行规则,生活在这个集体中,绝不可能每一个人都可以说了算,超越自己的权力的谱子算也是不允许的。至于那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强盗逻辑更是文明社会不能允许的。三岁孩童也可以对迟尚斌提意见,,但三岁孩童却不会用罢踢或诈伤逼主教练下课。他们用自己的规则改变了集体的规则。至于他们不爱护自己,那是他们自己的事一个人不爱护自己了,别人还用瞎想吗!

  他们没有像陈毅峰那样对社会造成流血的危害,因而也没有引起国家主管机关的重视,但并不意味他们就不得到千夫所指,他们愚弄大众,终将被大众唾弃。

  在做掉了主教练后,这些人得意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竟相表示要好好表现,人们情愿相信,深圳足球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反弹,但我并不乐观:他们可曾想过,近来训练了吗,他们的状态行吗?足球是要实力说话的,如果只凭说就会赢球,中国就会出现两个世界顶级大师——李罗拉尔多。要说他们都是死鸡,那是骗人。李伟峰也许还可以这么说,但并不能代替他品行上的卑污。至于李毅就算了,洗洗睡吧!!!

  陈毅峰才开庭,他会得到什么惩罚还不知道,健力宝最终向那些人妥协了,一些为所欲为的人正弹冠相庆。中国对黑势力的整治还在路上,任重而道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