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姚明落选一点也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0:23 新疆都市报

  伏明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NBA每年一度的由124名记者和评论员评选出的“最佳阵容”是对一名球员的肯定。从本赛季的这次评选中可以看出,姚明离最佳中锋的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姚明本赛季场均18.2分、8.7个篮板、2次盖帽,在整个NBA中,只有奥尼尔、邓肯、布兰德有这样的数据。可以说姚明本赛季进步不小,但这些进步还不足以让姚明进入最佳阵容。

  排在姚明前面的分别是奥尼尔、“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和本·华莱世。奥尼尔是本赛季MVP票选第二名,本·华莱世是本赛季的联盟最佳防守队员。这两人前两年就排在姚明前面,而今年将姚明挤出去的是本赛季才改打中锋的斯塔德迈尔。

  本赛季斯塔德迈尔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20.6分提高到了26,命中率也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55.9%。更重要的一点是,太阳队取得了常规赛胜率第一,并且现在还在季后赛中拼杀。相比之下,姚明不但在数据上输给对手,同时在球队的成绩上,火箭也无法同太阳相比较。

  实际上,在NBA告别五大中锋之后,姚明的确让我们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但事实上,姚明在很多方面还需要提高,比如在发挥的稳定性和对犯规的控制能力。

  但有一点必须承认的是,斯塔德迈尔本赛季的成功完全取决于纳什的存在。没有纳什的时候,斯塔德迈尔场均得分只有19分,而命中率也降到了45%。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姚明想有更好的表现,身边必须要有好的传球手。如果让斯塔德迈尔和姚明一样场均出手13次,我想他也进不了最佳阵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