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由二流变一流--谈裴恩才入主女足要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述评 :在裴恩才已经成为女足主帅的前提下,再去讨论合适不合适已经没有意义。在“678计划”的逼宫下,要想完成08奥运的霸业,裴恩才必须在两年之内让中国女足从世界二流真正回到世界一流。

  王海鸣担任女足教练组组长时,明确给出了中国女足的定位:亚洲一流,世界二流。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足要想在本土拿到理想的成绩,就必须重新回到世界一流
水平。一位足协高层说:“女足1999年辉煌之后就跌入低谷,裴恩才面对的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他必须在2007年世界杯之前将女足打造成世界一流强队,只有这样才能图谋霸业。”这位高层告诉记者,裴恩才要想完成由二流到一流的转变,需要从身体、力量、精神、技战术、女足规律等各个方面去克服困难。要想成功爬坡,压力前所未有。

  杨一民在天津召开的研讨会议上也对中国女足的现状进行了比较科学的定位:1999年美国世界杯之后,中国女足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就远离了世界一流,近5年虽然部分完成了新老交替,但还缺乏还原为世界一流的足够手段,阿尔加夫杯反映了中国女足和欧美的巨大差距,要想重新回到一流,就必须在快速、灵活多变的基础上,真正完成身体和力量上与欧美的抗衡。同时,必须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在挑战极限的过程中,促成蜕变。

  裴恩才坚持自己不参加竞聘也不接受试用,当然他也接受了足协提出的各项硬指标。其中,最近的硬指标就是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让中国女足真正称霸亚洲。怎样从二流变为一流,足协人士都不愿意多谈,但大家一致的观点是“称霸亚洲、打遍世界”就是女足腾飞最好的标志。“如果我们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进入决赛,2008年完成夺牌甚至夺冠的任务就不是痴人说梦。”一位熟悉女足情况的官员说。

  一位足协权威坦言,裴恩才实现二流到一流的转变条件是:在寻找刘爱玲、温丽蓉、孙雯第二的同时,让球队整体更快速灵活。马良行没有找到三个人的替身,王海鸣同样没有,而这是让欧美强队臣服的基础。现在轮到裴恩才,能否真正寻找到女足国家队的三线核心,将对裴恩才的“二流变一流计划”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能否实现二流到一流的转变,是足协和总局考察裴恩才最明确的标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