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毁”人不倦的“赌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陈伟胜

  古今中外的大量事例都证明,赌博绝对是一个黑洞,无论赌的是钱、物、人、官、江山,或是其他。但自从阎世铎不惜牺牲国内联赛,赌赢了中国足球队历史性地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后,中国足协就开始染上了严重的“赌瘾”。原以为中国足协“新掌门”谢亚龙会以新的作风彻底开创中国足球的新纪元,但事实上,他同样走着阎世铎的老路,所不同的是,
阎世铎赌的是世界杯,而谢亚龙赌的是奥运会。

  原来一直以为中国女足主帅更替的传闻只是“疾风骤雨”,不能当真,谁知一夜间,全无女足执教经验、52岁的裴恩才以“黑马”姿态将“热门”王海鸣赶下帅位,中国足协仓猝地完成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惊变”。

  中国女足曾经为中国足球和中国体育带来了巨大的荣誉,当年中国女足屈居世界杯亚军,曾获得中央最高领导层集体接见,这是中国体育所有运动项目都未曾享受过的待遇。眼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即,影响力深远的足球项目自然不容有失,国家体育总局之所以痛下决心,以“闪电”的速度让谢亚龙接替阎世铎出任中国足协新一任“掌门”,可谓用心良苦。

  在中国体育界为官多年的谢亚龙自然明白国家体育总局让自己执掌中国足协的用意。竞技体育向来是“胜者王侯败者寇”,中国足球若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添光彩,谢亚龙的命运可能不像阎世铎那样“明升暗降”。这种政绩压倒一切的“官位思想”决定了中国足协“新掌门”想在短时间内取得成绩就只能再赌一把。自从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获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差成绩后,不熟悉“足情”的谢亚龙已经对中国女足界失去了耐性,他有点想当然地希望通过任命男足教练来强化女足。尽管足球界内普遍反对让毫无执教女足经验的裴恩才“赌”一把,但谢亚龙在向女足要成绩的压力下,最终从“龙王”成为了“赌王”。

  裴恩才虽然在中超创造了7连胜的奇迹,而且还力斩号称“中国皇马”的山东鲁能于黄鹤楼下,但这并不能代表他能在女足延续这个神话。人们从裴恩才身上看到更多的是张海涛的影子,因为当初也是中国足协的“拍脑袋”决策让毫无女足执教经验的男足教练张海涛在雅典奥运会上遭遇0∶8的“大惨案”。还是曾有过切肤之痛的戚务生套用一句广告词说得好:“女人的事情应该让懂女人的人来办比较妥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