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日报:劳伦斯奖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8: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全球惟一的年度体育奖电视节目,全球170多个国家直播,超过10亿人收看。超过30亿人通过电视、印刷品、互联网关注劳伦斯奖,广告收入超过2.4亿欧元……

  这就是劳伦斯奖的价值所在,这也是为什么颁奖嘉宾泽塔·琼斯称之为“它让人如此激动,与格莱美和奥斯卡的感觉相同。”

  为什么前最佳男运动员奖获得者米切尔·舒梅切尔认为“我想到了骄傲,骄傲是能表达我此刻感受的惟一词语,我认为语言并不能真正表达我得到这个奖项的感受。”

  中国人的体育意识中,奥运会一直是体育界、是全国人民的关注焦点,竞技体育的成败也是以奥运会为价值体系建立起来的。但劳伦斯奖的价值评判体系中奥运会并不是惟一衡量标准,也不是一个最重要的标准,有时甚至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标准。正是这样一个评判体系给了中国体育在奥运会、在金牌意识之外与国际体育的一个全面比较,项目影响力、市场价值、社会价值、体育成就……而在国际体坛,这些价值的存在,也许比奥运金牌更能反映一个国家的体育综合实力。

  从西班牙国王到葡萄牙第一夫人、从好莱坞影星摩根·弗里曼到功夫大哥成龙、从网球“金童”贝克尔、跨栏王摩西、英格兰足球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等体坛前辈到出席晚会的网球明星费德勒、足球明星贝克汉姆……2005年第六届劳伦斯奖颁奖晚会上星光熠熠,这对于劳伦斯奖的价值已经作了最好的说明。

  继姚明获得2003年劳伦斯奖最佳新人后,刘翔在今年的劳伦斯奖中再获最佳新人,这不能不说是中国体育进步的一大标志。刘翔是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但这个中国体育进步的标志也许是用多少块金牌也换不来的,这就是今年刘翔获奖的意义所在。 本报记者韩光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劳伦斯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