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一周闲话:卖艺不卖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8 南方体育

  相比阎世铎,谢亚龙明显是非常低调的。

  上任以来,谢唯一引发的新闻风波就是克劳琛事件,在其他时间里,他的吸引力远不如迟尚斌等人。

  克劳琛事件说明了两个问题。谢亚龙说错了话,事后中青队热身赛的成绩让谢明摆
着丢了人。这意味着谢亚龙对足球还没有入门,虽然他上任以后尽力抑制自己不要发表意见,但冲动之下还是说了一些不当的看法,谢亚龙的实习期远没有结束。

  另一点更耐人寻味,谢是公开批评克劳琛吗?答案是否定的,谢亚龙只是在私下场合表达了不满,却不幸被记者听了墙根。事后,谢亚龙更加谨慎,他的公开发言几乎排除了贬义词。

  谢在实习期的为官之道已经很清楚了,就是刻意与阎世铎反着来。阎世铎喜欢当着媒体满口豪言壮语,谢亚龙只是出于无奈才讲两句;阎世铎喜欢大刀阔斧地推行各种新政,谢亚龙到现在为止可以用无为而治来形容。

  谢主席的做法很容易理解,他的前任等于是被轰下台的,否定前任的做派符合上意和民意。

  观察中国足球有两个基本角度,一个是国家队主教练,一个是足协主席,中国足球所有新闻都可以用这两人的立场来衡量,来判断。王俊生和戚务生奠定了这两个基本点,阎世铎米卢将之发扬光大,谢亚龙朱广沪也不会例外,只不过我们必须等待实习期的终结。

  好,咱们话说明在先。你们将来不要我当香主,我不当就是。可不能乱加罪名,又打又骂,什么割耳斩头,大解八块。——《鹿鼎记》

  曼联如果真是英国的活宝,为何没有本土富翁跳出来和格雷泽争夺一番?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曼联到现在为止只不过是块瘦田而已,有没耕开还有待讨论。

  曼联的支持者总是拿阿布说事。瞧瞧阿布,人家那才是有钱,人家那才是真的收购,切尔西那才叫真的卖身,格雷泽是什么东西,连八亿英镑都不能拿出来,也学人家阿布买东西,曼联一定要抗争到底,卖艺不卖身。

  注意两个数字,阿布今年38,格雷泽75,年龄相差近一倍。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走近人生终点的格雷泽花钱会更加谨慎,他已经没有时间去挣阿布这么多的钱。换个说法,格雷泽的收购才是理性的,阿布的大手笔充满了疑点,即使切尔西本赛季成功了,这些疑点依然存在。

  曼联球迷用种种疯狂的举动回应着格雷泽理性的商业行动,而满布着黑金味道的阿布却被顶礼膜拜。

  这个世界用疯狂欢迎理性,这个世界用疯狂崇拜疯狂。

  不管你看得起看不起我,我都是一个演员。——《喜剧之王》

  (阿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