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仰天一筱:试问德安东尼 太阳究竟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02 篮球论坛网友

  在达拉斯的美航中心,小牛用一场完胜证明,篮球不是一个人或者可以说不仅仅是五个人的游戏。

  虽然纳什在他过去的主场神勇异常,在这个斯塔德迈尔被疯狂夹击的晚上他似乎根本就不会投失,他28投20中(三分球6投4中)以超过70%的命中率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8分,但太阳还是以10分之差输掉比赛。或许这位常规赛的MVP需要向老东家再次证明放弃他是一个
极不明智的选择,但是当自己的球队输掉比赛时,这一切似乎都没有任何意义。

  系列赛看到这里,我们不禁开始怀疑联盟将最佳教练颁给德-安东尼是不是一个最合适的选择,因为我们越来越清楚地看到,太阳已经开始变成是一支只有6-7人组成的球队,其中包括一个主教练和五个人的主力阵容,最多再加上一个可有可无的“第六人”。在乔-约翰逊受伤以后,德-安东尼并没有将眼光更多地投向他的长长的替补席,而是将原来的“第六人”吉米-杰克逊“扶正”成为主力,再挑一个控卫巴博萨在比赛中无关痛痒地跑上一阵就完了。在今天的比赛中,小斯、马里昂、纳什、理查德森和杰克逊人均上场42分钟,替补中只有巴博萨捞到了23分钟的表现时间,其余的5个人(除了受伤的约翰逊外)只有麦卡蒂和亨特上场过渡了几分钟。当然,太阳的主力们的确不错,他们得到了全部109分中的106分,但在这个漫长而且将越来越激烈的季后赛中,是否每一场都需要主力如此高出勤率地拼杀而替补们和观众无异呢?一般NBA季后赛的每队8人的轮换阵容到安东尼这儿骤减至5-6人,我不知道如果这些主力中的某一个一旦受伤,德-安东尼是否会直接缴械投降?

  或许你会说,太阳主帅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替补席上的人难堪大用。但就笔者而言,即使在替补席上有潜力的人,也会让主教练这样的用人方法而得不到上场机会,从而一直平庸下去。要知道不仅是在季后赛,在常规赛中太阳就已经频频使用他们的5至6人的轮换阵容了,这使本来就实力稍逊的替补们更是无出头之日。这种为了球队好看的胜率而被长期压抑的后果直接反映在了替补糟糕的出场表现上,今天巴博萨得到一个不算短的亮相时间(23分钟),但他7投1中只得到3分和2次助攻。麦卡蒂和亨特两人一共出场7分钟,他们加起来得到了3次犯规和1次抢断,其余各栏的数据统计上均为“0”。

  篮球终究还是一个集体项目,它需要主力的稳定发挥,同时也需要替补的有力支持。或许在任何时候德-安东尼都应该记住他们是一支有着12名球员的球队,不论是在常规赛还是在季后赛中。

  拿到一张有纳什疯狂得分和尴尬助攻及失误次数的比赛数据统计表,我们看到太阳除了犯规次数以外均低于对手,我们看到小牛的替补斯塔克豪斯有22分和7个篮板入帐,另两个替补丹尼尔斯和阿姆斯特朗两人6投5中拿下14分,我们似乎也从上面看到了太阳主力的疲惫和替补的落寞。

  下一场你会让我们看到怎样的太阳,德-安东尼?

  (仰天一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