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意外!“暴发户”成女足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12 华商网-华商晨报

  裴恩才要当中国女足主教练了!如果中国足协存心要让全国人民大吃一惊的话,这一回确实达到了戏剧性效果。

  新一届女足主教练人选昨日已经正式敲定:刚刚带领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队在中超取得七连胜的裴恩才将正式接管新一届中国女足。

  长官意识促生老裴入主

  可以肯定的是,就是在一个多月前中超联赛开打前,裴教练也从来没有落入过足协高官的法眼,对于他的足球理念、执教路数和水平能力自然更一无所知。现在,凭借着在中超的一个七连胜,这名一直沉浮在甲A甲B,从来没有执教过国字号球队,没有指挥国际大赛的经验,也与女足运动毫无瓜葛的边缘教练,却在长官意志下,一下子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最热门的人选,甚至是不二之选。

  如果说起用朱广沪担任男足主帅还有充足理由的话,选择裴恩才就显得唐突和草率了。一方面,他的生存环境与女足有天壤之别,他的成功绝不意味着就可以胜任女足教练工作。在带女足、带国家级球队和指挥国际大赛这三个层面上,裴都是十足的新手。另一方面,裴恩才并不能算上一位成功的男足教练,到底是他还是吉奥森、维特森这两名外援造就了武汉奇迹,从这一点上看,老裴更像是一名“暴发户”!“龙王”认准男帅执掌女足

  上周末,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和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一起飞赴武汉,并与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进行了一次正式会谈,希望他能出来接过中国女足的帅印。对于足协开出的条件,裴恩才很自然地表示了接受,“男足教练挂帅女足”开始进入最后的落实阶段。

  昨天下午2点,中国足协再次召开了所谓的“元老会”,目的就是重点讨论谢亚龙提出的关于“裴恩才挂帅中国女足备战08奥运”的主题,尽管之前元老会多次提议由王海鸣来继续执教女足,但在“龙王”的坚持下,分管国家队事务的杨一民、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以及足坛原来戚务生等的一番肺腑之言,没有起到作用,“男足教练挂帅女足”的思路在足协已经被完全确立,而对于谢亚龙起用男足教练的想法,总局高层也摆出了肯定的姿态。

  在裴恩才挂帅女足的消息传出后,“中国足球外行领导内行”几乎成了业内人士共同的开场白。一位女足圈重量级教练对于形式主义的做法很不屑,“提拔裴恩才,那讨不讨论都一样,中国足球就是这样,不懂女足的人来敲定女足主教练!我敢断言,今天的会议肯定是先定结论,再开始讨论,也就是说所有人都只能在这个结论的基础上来发言。”裴恩才:服从是我的天职

  得知即将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敞开心扉,并且谈了他带领中国女足的一些想法。“有人不理解为什么我会应承下来这件事情呢?毕竟在武汉待得很开心,尤其是现在成绩这么好?因为我是一名军人,服从命令是我的天职,我的一生都是国家培养,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怎么会拒绝呢?虽然我没有带过女足,但足球其实是相同的。我想女孩子可能在心理、生理上比较特殊,另外可能就是在训练的负荷上面,我想通过和队员的沟通后,这个问题不难解决。而且我们的技术手段也不是没有,经过一些生理指标的检查,训练完全可以做到科学性。”

  对于女足这几年都是火山口,弄不好会下课的说法,裴恩才显然有备而来,“当教练当然不管什么比赛都想打出好成绩,不过很多事情都是在调整当中。我的水平如何要看球队的训练和比赛,队员和同行都会马上知道我的水平,如果水平不好的话肯定也会下课。只有到比赛中才能印证我是打组合拳的还是打散打的。”

  焦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