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寄语北京现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45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董路 3∶1,北京现代主场没有放过上海中邦,从而也在本赛季联赛首循环创造了对上海三支球队三战三胜的“大满贯”。

  本场比赛,北京现代准备的很是充分,首先体现在场上球员的心态上。

  两轮之前主场对辽宁队的时候,由于急于拿下对手,比赛中球员心态急躁,无法发
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欲速则不达,最后只能接受0∶0的平局;而与上海中邦的比赛一开始,现代队在积极拼抢的同时,注意了整体阵型的保持,尤其加强了中后场的防守,并没有急于大举进攻,而是很耐心地与对手周旋。正是多了一份耐心,才确保了最大限度地平稳发挥,果然在10分钟之内便寻找到了破门得分的机会。

  比赛中,上海中邦球员动作很大,犯规较多,似乎是在故意挑起北京现代球员的火气,但现代队球员大体上保持冷静,没有对裁判、对手不尊重的行为发生,这一点也可谓是一种进步。

  本场比赛,现代队集体围抢的战术体现得可谓淋漓尽致,屡屡在中场反抢成功,就地发动快速反击;下半场,现代队的商毅、杜文辉两名替补上场的球员,更是先后两次从对方最后一名后卫的脚下断球,一次造成对方禁区内犯规,赢得点球;一次也形成了门前绝杀,只是被耶里奇射失。

  这种高昂的气势以及有效的抢断,给对手的前场进攻、后场控球都带去了极大的压力,也是取得胜利的保障。

  当然,比赛中北京现代还是暴露了一些缺欠。

  比如,中前场形成断球之后发动反击的时候,套路不够清晰,传球和跑位不甚默契,因此也浪费了一些完全可以形成射门甚至破门的绝好机会;其次在防守中,如何将上抢和保护更好地结合起来,也是现代队需要进一步提高的环节。否则,一旦一点被对手突破,则很可能便会出现无法弥补的防守空当为对手所利用。

  应当说北京现代正在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这非常难能可贵;只要保持一份良好平稳的心态,同时不断加强技战术细节的打磨,现代队还可以踢出整体性更强,更具有技术含量的比赛。

  再次提醒现代队,千万不要被3∶1的胜利冲昏头脑,认真想想,如果上海中邦前锋得分能力更强一些的话,也许现代队的球门还要多被攻破一两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