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中国足坛需要什么样的投资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20 新闻晨报

  张海,这个名字曾与中国足球紧密联系。他曾是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该队于去年夺得中超元年冠军;他一手搭建“张海系”,掌控着三家俱乐部;他还以投资人的身份推动中超革命,在中国足坛可谓呼风唤雨。张海的倒台,也给混沌中的中国足球以警示: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投资者?

  探寻张海轨迹———14岁特异功能神童、16岁气功大师、18岁藏密大师、25岁中国
最年轻的上市公司董事长、28岁健力宝掌门人,他的每一次“变脸”都迎合了当时社会的热点,而我们也不难发现,这些所谓热点中都存在法律盲点。初中都没毕业的张海善于浑水摸鱼,十多年来“飞黄腾达”。但了解真相之后,人们会用怎样一个词给这个人定性,估计大家的选择差不了多少。

  中国足球界出现张海这样的人,中国职业足球还一度被他牵着鼻子走,这是不是一种悲哀?在中国职业足球改革这么多年来,先后进入足球圈的所谓“投资人”中,还有没有和张海一样性质、一样动机的人?

  最初曾经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刘盈福被抓起来了,被定性为“诈骗犯”,现在张海也锒铛入狱,另一个“足球老板”同样被指控“诈骗”,中国职业足球的监管者,以及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也该考虑一下,在投资人跨入这个门槛之前,他们屁股是否干净是否应该查查清楚?他们的背景,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否会连累到足球原本健康的形象?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