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运气 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40 解放日报

  昨天申花队和天津康师傅队打成2比2,本赛季首度主场未能赢球。包括主帅涅波在内的申花人士都摇头称憾:运气不在申花这边。

  确实,2比2之后,申花队有几次一剑封喉的机会:马丁内斯先后击中门柱和横梁,于涛的远射差之毫厘,其余队员也有机会改写比分。然而,换个角度来看,申花队昨天的运气已相当不错。康师傅队蒿俊闵单刀赴会竟然忽然脚软摔倒,前锋张烁的一次门前包抄射门
擦着门柱偏出……

  事实上,本赛季申花的运气不是不好,而是太好。客场挑战辽宁,申花全盘被动,但是谢晖的一脚世界波远射解决了问题;主场战冠城、国际等队,申花场面并无优势,最终却有惊无险全取三分;落败现代和中邦后,申花随后都是在主场迎战实力一般的对手,如此舒服的赛程能让球员迅速恢复信心,更是一种运气。

  就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竞争失利就诉苦遭别人欺负,习惯了好运相随的申花队,一旦遭遇局势不利,第一反应就是感叹运气不佳。现在的申花队,越来越像一只笨重的陀螺,没有外力的抽打和鞭策,根本就不能指望他运转起来。每场比赛,如果不先被对手压着狂攻,如果不先让对方进球激发出自己求生的本能,申花就无法打出像样的进攻配合和战术组织。

  从这个角度来说,申花现在缺乏的并不是运气,而是勇气。因为恐惧失败,本赛季申花选择了一条相当保守的弱势足球路线。如果申花人真的想祈福运气眷顾,那就要先拿出勇气,打出更具智慧和气势的强势足球风格来。

  本报记者 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申花,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