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羽毛球2008年是否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4 武汉晚报

  如今说起什么体育项目,都免不了牵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也如此。除此之外,这届“苏杯”还有另一层含义——为羽毛球争取留在奥运大家庭树立形象,因为罗格的手术刀已经快要落在羽毛球上了。但从本届苏迪曼杯混乱的组织和稀落的观众,我们仿佛看到了羽毛球夕阳下的长长投影。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否将成为羽毛球在奥运会上的绝唱?

  罗格自从他四年前入主国际奥委会(IOC)之后,就开始给奥运会做“抽脂手术”。国际羽联(IBF)便属于天天跪求自保的行列。早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国际奥委会就曾有过一项提议,要在2004年或者2008年取消羽毛球混双项目。

  虽然去年的雅典奥运会混双尚未取消,但更可怕的是,2008年IOC想要取消的,已不仅是混双一个项目了,羽毛球这个大项都面临着整体被裁的危险。因为在半个多月之前,国际奥委会推出了《2012年项目表决程序》,根据该程序规定,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在7月8日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对奥运会现有的28个大项进行表决,如果不能取得过半的票数,这个项目就会被“停职察看”,而如果得票数达不到28%,那么这个项目只能和2012年奥运会说拜拜了。

  本届苏杯开始之前,刚刚荣任国际羽联主席的韩国人姜荣中大谈雅典奥运会羽毛球排名第四的收视率。但国际奥委会评价一个项目需要33个指标,收视率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而从综合影响力上来说,仅有四五个强国的羽毛球,对绝大多数奥委会会员国来说几乎可有可无。所以,羽毛球要留在奥运会,所有指标都要有所提升,而不仅仅是一个收视率。

  记者 李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全部国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