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文强731:红蓝浪漫历沧桑 桑巴伴舞郁金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当红蓝将士第2次踏上力量与勇气之城巴伦西亚时,没有像一周前那样挑落强大的蝙蝠军团于马下一样取得完胜。比赛过程也是乏善可陈,甚至令人怀疑莱万特的战意。对于先前结束的皇马战平塞维利亚的结果,巴萨众将保持了一个小时的紧张,埃托奥用其不擅长的头球扳平比分,双发似乎再也没有激烈火花的碰撞,奥莱格接二连三的失误不时增加点紧张,但是马克斯和普约尔沉稳的倒脚证明,比赛已经结束了,等待的将是盛大的狂欢,而这已经六年不遇。

  自从99年顽固的范加尔以来,巴萨没获得过冠军,甚至在如今这群崭新的活力四射,激情洋溢的红蓝斗士中,只有哈维作为替补品尝到了夺冠的快乐。普约尔在预备队的训练基地争取站露头脚的机会;埃托奥在皇马品尝极端的忧郁和压抑,整个赛季only one;小罗在巴西的格雷米奥捍卫巴西老牌劲旅的荣誉;世界甚至欧洲似乎也不知道有德科这样一个球员,而更不要提巴尔德斯,奥莱格,因为他们还只是孩子……然而,在新世纪皇马巨大的光环笼罩之下,红蓝失去了他以往的艳泽,里瓦尔多出走亚平宁,范加尔尴尬离职两败俱伤,眼看拉科,巴伦西亚等队一次次站在最高荣誉之处,加泰罗尼亚人只有落寞的份。不过从不服输的他们在不断挑战着,新主席拉博尔塔上任伊始,就请来了负有三剑客之一盛名的里杰,重金塑造出球队灵魂小罗,又在冬歇期分文未取获得野兽戴维斯……这一切使得巴萨在赛季后半段一路狂飚,超越皇马成为联赛亚军,为今年的辉煌打下基础。

  当埃托奥久利德科一起出现在坎帕诺的时候,当艾德米尔森,莫塔,贝莱蒂,希尔韦尼奥,小罗五名巴西人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候,人们知道,红蓝军团正在告别过去,离这一切离我们的新世纪第一个桂冠不远矣。果然,整个欧陆都沉浸在我们富有侵略性的压迫,富有激情的进攻之中。埃托奥证明了自己是个怎样优秀的射手,小罗诠释了足球先生的名符其实,德科和哈维演绎了现代中场的概念:能攻善守,善于调度。所以,大面积的伤病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小罗因为拉尔森的不幸而痛下决心要为队友和荣誉而战时,是何其悲壮。所以才有联赛初期连战连捷的辉煌,才有了主场3球痛宰老对手的酣畅;即使他们不幸殁于斯坦福桥,遭遇了罗曼的反戈一击,主场翻船马竞,但只一切丝毫不能掩饰整个欧陆在为红蓝颤抖,因为有时即使只有13名球员,里杰的队伍也照样奉献出激情洋溢的演出。在皇马追赶的步伐迅猛的令人窒息的时候,巴萨用他的顽强顶住了压力,而今天银河战舰停止了连胜的步伐时,巴萨获得了最后的笑傲。如今的巴萨,即使也只有吉奥一个荷兰人,但由于长期的积累也继承了克鲁伊夫遗留下的郁金香的芬芳,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桑巴舞的热情奔放。小罗的随心所欲,吉奥的勇不可当相得益彰。尽管还有人批评我们相对低劣的战术素养、孱弱的防守,里杰单调的战术安排,埃托的无休止浪费机会,但是和我们六年来第一个冠军比起来,何其微不足道!也许红蓝军团没有达到完美,不过里杰、普约尔、小罗的低薪高能,哈维德科的任劳任怨,奥莱格梅西的茁壮成长,加上美轮美奂的攻势足球,还有什么不能满意的呢?

  今天我们重新征服了伊比利亚,我们又回来了,承载着无限希望的红蓝战车,会永不停歇的奔跑,我们征服欧罗巴的车轮,也在滚滚向前。巴萨,欧陆在你的脚下!我们期待着你!

  巴萨巴萨,We are the champi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