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国米终有一笔成功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0:4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本赛季,国米锁定联赛第三,冠军杯杀入八强,对于一般的球队而言,这样的成绩单或许值得夸耀一番,但对于志存高远亟待复兴的蓝黑战舰,这样的收获只能算差强人意,左路攻防的脆弱、曼奇尼频繁的试阵、军心的动荡,使得蓝黑军团又一次与意甲冠军擦肩而过,但客观地讲,国米并非一无所获,在某些环节甚至有出乎意料的发现,比如坎比亚索在中场给我们的全新“刺激”。

  皇家马德里的“鸡肋”,国米04-05赛季的第一个新人,多年来国米“阿根廷帮”中最不引人注目的一员,但联赛打完5轮后,所有的旧观念都改变了,零转会加盟的坎比亚索,以其全能、高效、敬业的表现征服了蓝黑拥趸,也为国际米兰在未来几年内找到了值得信赖的新中场核心。

  冠军杯小组赛客战安德莱赫特是坎比亚索的转折点,他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大局观和宽阔的视野,帮助球队3比1获胜,曼奇尼从此决定重用坎比亚索,将斯坦科维奇彻底挪到左路,然后将始乱终弃将戴维斯打入冷宫,坎比亚索与C扎内蒂开始在中路搭档,前者一个攻守兼具,后者铲抢凶狠,在随后的场次中挺起全队的腰竿。

  小坎体能充沛,脚下技术简练实用,且有一门独到的“偷球”功夫,断球动作干净利落,可以立刻令攻防权发生转变,其效率与加图索相比亦毫不逊色,如果视野再开阔一点,在进攻时,甚至可以扮演类似皮尔洛的角色,如果曼奇尼在训练中给他吃点儿“小灶”,在实战中再赋予其部分指挥权,用不了多少时日,就能将其锻造成最新锐的“全能金刚”,一个“80版”德科或兰帕德就会呈现在我们面前。

  坎比亚索在夹缝中成功突围,克鲁斯在近期也被高层另眼相看,但是,还有众多兄弟的才华无法充分施展,比如“中场万金油”卡拉贡尼斯,比如有能力无机会的“潜力中卫”布尔迪索。

  希腊人在国米虽然不是“专职”某个位置,但是他却可以用最短的时间与队友取得默契,在应急的位置上表现得中规中矩,甚至令球迷大吃一惊,贝隆伤了,就顶到右路,斯坦科维奇下场,也可以照管一下左路,而他最如鱼得水的位置则是中路,回忆一下他的欧锦赛第一球,那不正是意识、技术、态度的完美结合吗?如果将这个战术素养一流、心态平和甘当替补的星级球员,拱手让给葡萄牙本菲卡队,迟早我们会在某些无人可用的场次大声懊恼。

  国米中后卫人丁不旺,“不务正业”的米哈伊洛维奇用定位球打进五球,脾气火爆的马特拉奇也得不到曼乔充分信任,数十场比赛下来只有“副队”科尔多苦苦撑着门面,时而盯人时尔拖后,弄得自己疲惫不堪,此时此刻,教练组想到的不是希望之星布尔迪索,而是将希望寄托在八字没一撇的路易斯奥、基伏身上,优质资源无缘无故地被闲置,奉行野花总比家花香的策略,这是惯性思维作祟,也可以说是恶性循环的开始,莫拉蒂,曼奇尼,千万不要再办这样的蠢事了。(柳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