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笔生花:苏迪曼杯 我们不再“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0:1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像小组赛一路平川那样高歌猛进,在半决赛的生死战役上,中国队并没有给韩国人任何机会。用一个干净利落的3:0做掉“太极虎”们,并报了两年前荷兰埃因霍温被抢走奖杯的一箭之痛。

  其实,论最强实力,韩国人的确难与中国队一战到底。所以韩国人想通过采取奇兵的侥幸取得成效。可是,奥运混双冠军、“超级丹”及奥运女单冠军等中国悍将用一个强大
的比例告诉韩国人:中国羽毛球不是中国足球,中国羽毛球不“恐韩”。

  如果说韩国人历来的混双“金牌组合”罗景民、金东文不合璧出战是因为久隔时间没配对的话,那么其男单一号、二号不出战而派三号出战则是有点未战先降的苟且偷生的感觉了。是的,按照蒋瑛秀的实力和经验,中国男单任何派出一名选手都是胜多负少。而再上中国人还有女单、女双这两个强项作为坚固的后盾,试问,韩国还有多少奇迹可以创造与挥霍呢?

  轻淡淡的挥手之间,是一招制敌于死地的排山倒海;杀腾腾的大力暴扣,是发泄昔日曾被侮辱的伤害。当林丹和张宁并没感受到上一届被韩国人痛杀的耻辱之时,身为曾经受害都之一的“奥运金牌搭档”张军和高凌,则是怒发冲冠,是的,只要看到张军那一招招后场的暴扣就可知道,中国队与韩国人在苏迪曼杯上结下的仇是有多大?

  幸亏,这一次我们赢了,而对手输了。输得毫无脾气,输得连个主力都不敢出来应战。也幸亏,我们这一次又站到了最巅峰的站台之上。

  从体育竟技的项目出发,我们在很多项目都被韩国人压制着。比如足球,比如围棋。即使是强大的乒乓球,我们在奥运会的男单上,我们也输给了他们,再加上一届的苏迪曼杯。这一回,我们已经不再“恐韩”,也不再是失败者。

  或许,首都体育馆那股欢庆的气氛仍未烟消云散,但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一个事实是,在第九届的苏迪曼杯上,我们又一次战胜了韩国人。即使是对手必不是最强大的主力。从而也让我们在苏迪曼上的战绩对韩国人是六胜四负占有一定的优势。

  狂热,需要激情来点燃;史迹,需要实力去创造。这一场,我们“克韩”了。但愿在接下来的印中巅锋之战,我们会重新夺回苏迪曼杯,重新站到世界的最高舞台,重新让我们的苏迪曼捧杯纪录增添到庞大的五次。(球笔生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