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巴贝绿城喜做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2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宋叔叔,你们绿城打得真是太好了。”一个女孩子蹦到绿城老总宋卫平身边,她这句赞美的话让本已乐呵呵的宋卫平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是啊,呵呵。”他竖起了一个大拇指。这时又有人说:“宋总,最近你看的三个主场,好像都赢了嘛。”“那我得再来看10场喽。”宋卫平乐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安琦拣了四次球

  在大连长波这样一支没有大腕的球队里,昔日国门、打过韩日世界杯的安琦注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然而,大连长波偏偏是一支缺乏实力的队伍,0∶9、7连败,球队的糟糕战绩使安琦的“引人注目”成为一种悲哀,国门的一次次弯腰,从自家球门内将球拣出,他不得不以这种屈辱性的动作来为整支球队赎罪。

  昨天,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他又4次弯腰拣球。不知他是否在想:战之过,非我之罪呢?

  第24分钟,胡明华过顶传球,及兴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鱼跃冲顶,首开纪录。仅仅一分钟后,图穆快速掷出界外球,程谋义得球后晃过一人,果断地左脚劲射入网。

  上半场结束前,带伤首发的沈刘曦完成使命,杨征换上。第49分钟,被两人夹击的图穆将球传给及兴华,后者迅速下底传中,及时包抄至门前的杨征轻松将球捅进。第80分钟,换上场15分钟的陈立成建功,射门被门柱弹出后,禁区内自抢自射,将比分锁定为4∶0。

  4个球,清清楚楚,一个都不含糊。安琦没有办法,换了谁都没有办法。不失误,并不意味着他不会失球。

  球门对面,整场比赛安安眈眈、自在从容的田野,望着昔日羡慕的对象,不知怎么的心中充满了同情。

  绿城冲到第二名

  “这场球,肯定能拿下。”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赛前的底气都是这么足。

  甚至还有球迷相互间开起了盘口,结果让2球的球迷输给了朋友一顿饭。“嗨,太高估长波了。”输了那位笑着说。

  很多球迷早已将绿城的积分和排名算得很清楚,知道这场球赢下后,很可能会攀升到第二,甚至有望登顶。因而他们为绿城加油时,喊出的口号是:“绿城,拿冠军。”

  比赛结束,其他场次的消息陆续传来,结果长春亚泰艰难地以1∶0客场击败湖南湘军,继续以1分优势领袖群伦;而广州日之泉主场翻船,0∶1输给厦门蓝狮,后者与绿城同积20分,但以净胜球劣势排在绿城之后。如此一来,巴贝绿城就紧跟在长春亚泰之后,荣升榜首。

  “真该感谢大连长波,送给我们这么多净胜球,不然绿城还进不了前二呢。”一位球迷乐呵呵地说。

  四连胜,巴贝绿城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一个记录;积分榜第二,这也是2002年以来绿城到达过的最高点。

  新的记录和新的成绩,还在等着绿城去创造。有梦想,就会有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全部长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