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足球成“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14 无锡日报

  难以想象,足球也能成为“冷门”。记者出现了疲劳,球迷失去了热情,而比赛本身———中国足球顶级的联赛,自始至终就缺乏精彩。

  重庆力帆在14日与青岛队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九轮比赛,让记者有了采访“冷门项目”的感觉。而在此之前,拳击、摔跤、射箭以至于举重等体育竞技项目,之所以成为冷门,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以足球作为“参照系数”。

  力帆的球市不是最差的,但26个看台中有16个几乎没人。赛场外,往年炙手可热的“黄牛党”难见踪影,少数几个票贩显得可怜兮兮,他们手中的球票只卖一元一张!看台上不多的球迷也没有“耍事”,开玩笑、起哄,最后发现主队因伤停赛的魏新坐在看台上,也能以此为“噱头”,不再观看比赛,跟他开上十多分钟的玩笑。

  记者也很苦恼,从力帆队三轮不胜写到九轮不胜,而且连进球也没有一个,他们都不知道还能写点什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连力帆队主教练马林都已觉得没了语言,他在感谢球迷之外,“其他也没什么好讲的,这些问题我们已经反复讲……”然而,不是足球记者和球迷出现“审美疲劳”,而是中超联赛现在已毫无美感可言,根本就缺乏热情,遑论给球迷以激情。

  也许,中国足球是该冷一冷,这是一种真实。(刘卫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