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新闻分析:苏杯决战前的变与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曦

  5月15日的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将与印尼队第二次会面。志在将汤、尤杯和苏迪曼杯揽于一身的中国队将向冠军发起最后的总攻。与上次的小组赛截然不同,印尼队将撕开小组赛时隐藏自己的外衣,派出最强阵容与中国队殊死一搏。

  小组赛一战,印尼队没有派出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甚至保留了男双和混双的第一组合,而中国队在当时已经派上了“最强阵容”,因此当时0∶3的比分并不能证明印尼队已经无法抗衡强大的中国队。

  中国队的阵容基本确定,而印尼队的实力则无疑要比小组赛时提升一个档次。但即便如此,中国队仍能凭借女单与女双两个优势项目取得先机。

  李永波表示:“女单和女双是比较有把握的两场球,因为在实力上我们有绝对优势。”印尼女子项目一直后继乏人,基本已经失去了为本队夺取分数的希望。女单选手弗·哈里和阿·菲达萨里甚至在与中国香港和瑞典队的两场小组赛中都无法取胜。张宁和谢杏芳代表中国队在比赛中轮番出场,表现稳定,至今未失一局,是球队稳固的得分点。印尼的女双组合虽然也在比赛中不断变化搭配,但奥运会女双亚军组合黄穗/高崚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拿下比赛应不在话下。

  因此,中国队只需在男单、男双和混双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就可以拥抱苏杯。李永波说:“这三个项目我们和对手的机会差不多,没有绝对优势。”对于印尼男单选手陶菲克在小组赛时指名要对阵鲍春来的“挑衅”,李永波的回答很干脆,“不管鲍春来、林丹和陈宏三名男单谁上场,都有实力战胜陶菲克。”目前,林丹和陶菲克仅有过两次交锋纪录,为一胜一负。鲍春来与陶菲克的战绩为4胜2负,但在上届苏杯的半决赛上,鲍春来真是败在了陶菲克拍下,使战局几乎陷入被动。从目前的出场情况看,男单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出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印尼队的混双组合维达安托/莉·纳西尔世界排名第六,是球队铁打不动的主力。混双目前被认为是中国队稍显薄弱的一环。张军/高崚虽然自出场后一路连胜,但也丢掉了两局。此次印尼队将笃定派上最强组合,面对对手,中国队混双项目的优势并不十分明显。

  从世界排名看,中国队在同印尼男双的较量中可能是一场下风球,世界排名第四的蔡赟/付海峰状态正佳,如不出意外,这对全英赛冠军组合将担负起为中国男双在苏杯上正名的重任。此前,印尼队一直派陈甲亮/西吉特上场。如果印尼队在决赛中遣上世界排名第二的哈迪扬托/尤里安托,在心理上会占有一定优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