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文化报:国羽 不务正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33 华商网-新文化报

  一位网友曾戏言:“中国羽毛球队是什么?他们不仅仅是国家羽毛球队,还是一个婚姻介绍所!”看着一对对恋人出双入对,真是让人感慨他们事业爱情双丰收。而国羽的故事还不止这些,中国羽毛球队很多人都“不务正业”,涉及了许多演艺明星的领域,歌星、影星、广告明星皆有,但令人叹服的是,国羽却从来没因为业余活动而耽误了正业,苏杯上超强的表现就是证明。

  李永波是歌星

  中国首位出个人专辑的教练

  国家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在体育界早已名声在外,令人注目的不仅仅是他带领下的国家队所取得的成绩,他的歌喉也非同一般。上届在广州的汤尤杯,他就与韩红合作了主题曲《为爱牵起手》。从《奉献》到《今夜的鲜花》、从《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到《红旗飘飘》,李永波的歌喉从没有让人失望过。本届苏迪曼杯开幕式上李教头本想唱上一曲,但因为开幕式临时取消而作罢。

  大约两三年前,很多朋友就建议早已在明星云集的歌坛占有一席之地的李永波出一张个人专辑。现在李永波做到了,最近隆重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献给所有支持我的球迷》。“不务正业”的李永波出唱片不为商业目的,只为答谢好朋友”。他一再强调专辑绝不用于商业销售,也不会大力宣传,只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流通”。

  体坛教练出唱片,这可真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头一遭”。

  龚睿那是影星

  与齐秦共演激情戏

  龚睿那在网站上的艺术照,是中国羽毛球队照片中点击率最高的!在老(张宁)少(谢杏芳)逞强的年代,龚睿那已经沦为中国羽毛球队边缘人,进军娱乐圈成了她没有办法的选择。关于她的传闻很多,“国家队想抛弃她”根本就不是新闻,最大新闻是她在和齐秦拍拖。“钻石秦老五”在和王祖贤的爱情长跑抵达终点后,感情一直处于空白,傲人的气质让龚睿那在女人中卓尔不群,尽管没有任何表演经验,但她仍在齐秦的电视剧《我拿什么爱你》中客串了一把,据悉二人在片中还有不少激情戏。齐秦称赞龚睿那身材高挑、长相清秀,又具有一定知名度,具备了当演员的先天条件。对于触电龚睿那说:“我以后还会饰演更多的角色!”

  球星加影星,龚睿那是也!

  林丹吸引艳星

  林母辟谣:跟白灵没关系

  林丹近日幸走“桃花运”,不仅和女友谢杏芳在苏迪曼杯出双入对、共同拼杀,甚至眉来眼去,还深深吸引了第一位荣登《花花公子》封面的华裔艳星白灵。白灵经纪人声称,白灵要与林丹进行商业合作,还表示既然田亮能在娱乐圈发展,条件不比田亮差的林丹当然也能,没准会更好。经纪人还透露,白灵是因为前段时间在北京的时候在电视上看过林丹备战苏迪曼杯的情况,才会如此“关心”林丹的。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过,事实证明这只是白灵的“单相思”,昨天林丹的母亲出面辟谣:“林丹与白灵没有任何关系!他现在以羽毛球事业为主,而且正处于巅峰期,运动员的高峰期不长,所以他不可能浪费时间去演艺圈发展。”

  林丹生得一副帅气模样,加上比田亮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阳光,更有一身“武艺”,不让大帮女生仰慕才怪。

  中国羽毛球队是广告明星

  李永波带队拍广告

  生活好了,国人对身体健康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运动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接连出现,找体育明星拍广告、当代言人显然成了众多运动品牌首要宣传手段。中国羽毛球队便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成了福建某运动品牌的代言人,而该运动品牌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指定产品。

  对了,最叫绝的是他们的运动服叫“运动武装”!

  本报记者 陈涛 实习生 曹彦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