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我心中的欧洲十大豪门 国米当仁不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什么样的俱乐部可称之为豪门?理性地讲,豪门的评定标准应该包括以下几

  一、悠久的传统和历史上显赫的战绩

  二、有生生不息的奋斗史有令人念念不忘的球星

  三、有可持续化的规范的俱乐部经营管理战略

  四、某一时期曾陷入低谷但仍是媒体追逐的焦点

  五、在某一时期内运用的战术打法开创了一个时代并影响后人

  六、有一个积淀厚重被球迷当作家一样的球场

  七、拥有庞大的球迷总量或会员数量

  综合上述条件,欧洲绿茵十大豪门跃然纸上:国际米兰(梅阿查球场),AC米兰(圣西罗球场),拜仁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皇家马德里(伯纳乌球场),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尤文图斯(阿尔卑球场),曼联(老特拉福德球场),巴塞罗那(坎帕诺球场),本菲卡(光明球场),阿贾克斯(阿雷纳球场)。

  目前,皇马“球迷”数量应该是全球第一的,但必须承认,有一部分是随着佩雷斯的巨星战略新增的球迷,追星族性质的女性观众也为数不少,她们严格来讲还算不上真正的球迷。尤文在欧洲拥有数量最多的支持者,平均每两年就收获一项冠军的效率令人叹服。

  国际米兰阔别联赛冠军十六载,但支持者数量却有增无减,其魅力不仅限于本土及欧陆,在中国同样有大批坚定的追随者,百折不挠的奋斗、老顽童一样的莫拉蒂让热爱他的球迷真实地感受到饱含酸甜苦辣的生活。巴萨的会员数全球第一,即便不上市不卖球衣广告,一样拥有巨大的潜在财富,只要皇马还在,红蓝大旗就要在另一方飘扬!

  米兰的球迷数量同样庞大,在欧洲球迷总量可以排前三,但是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80年代至90年代初的三剑客时代,米兰球迷总量达到鼎盛,在上世纪中期之后米兰球迷数量开始出现一定波动,直到舍瓦、卡卡、皮尔洛、加图索新的栋梁重新汇聚于此,新米兰王朝逐渐成型,球迷数量再次飙升。(柳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柳随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