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海之君:英雄本色--鲁能主场胜水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6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远在同印尼那场比赛结束后,鲁能的目光就瞄准了这场比赛。中超联赛为这场比赛让路,李金羽疗伤休息,图巴在技战术上的安排,郑智的个人英雄主义,董罡赛前要求尊重对手,韩公正大谈俱乐部之间的友谊,而且他们还请来了原金哨陆俊,给队员们讲讲裁判心理,以及当值主裁判李基涌的情况:各种信息都透露出,鲁能上下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图巴科维奇告诫他麾下的弟子们:对手是一支强队,而安贞焕的复出,无疑极大地增加了对手的攻击力。但我们要想战胜对手,除了进攻别无选择。只有靠进攻压制对手的火力,从而觅得良机,击败对手。

  横滨水手在主场“意外”失败是导致他们全面被动的原因,但也正是这次失败,让他们憋足了劲,要在济南和鲁能一决高下。

  全世界人民还在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在凉风习习的济南,这个有着抗日传统的城市里,一场大战不可避免。

  赛前,日本人多次提出无理要求,甚至要求更换主场,但山东方面给与了坚决的回击:更换主场?没门!郑智赛前接受采访时,开始还出言谨慎,到了最后,郑智大喊:横滨水手,我们不惧!他们来了,就是让我们灭的!一个东北汉子的呐喊,喊出了多少球迷的心声!

  从中央到公安部,从国家体育总局到中国足协,从山东省政府到鲁能俱乐部,从济南市政府到市公安局,无不对这场球提心吊胆,唯恐因球迷闹事出现所谓政治事件。的确,这是个敏感的时候,中日之间外交陷入低谷,因为台海、钓鱼岛、东海资源开发、日本修改历史教科书、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和日本入常等等问题,使得中国和日本这两个东亚大国之间的外交,几乎停顿。

  不过,李小鹏说得好:这就是一场足球,我们会全力争胜。这就是鲁能泰山俱乐部的作风:球场之外的东西,与足球本身无关,还要在场上见真章。

  上万的武警、防暴警察、治安警察、交通警察、城市执法警、保安在下午就开始隔绝交通,清理体育中心周围地区,驱赶闲杂人等,为晚上的比赛做准备。这种高规格的保卫工作,即使在亚洲杯期间,也不得一见。

  日本人进场了,也许由于伤病的原因,他们依然未能排出最强阵容,但安贞焕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赛前来自各方面的沉重压力,令鲁能队队员身体僵硬,拿不住球,鲁能只好依靠犯规来破坏对方的进攻。李小鹏的一次犯规,加上守门员的出击失误,让客队获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他们欣喜若狂:鲁能队其实不过如此,他们完全可以战而胜之。

  这个进球,打懵了鲁能队员,然而也正是这个进球,极大地触动了鲁能队员的神经。此前也许还存着一点点幻想,现在彻底破灭,他们只有依靠进攻,攻破对方球门,他们已经别无选择。而这时候,开场还不过十分钟,时间显然还充足。

  现场的球迷也无法接受这样的开局,瞬间的沉默之后,他们选择了疯狂的呐喊,为自己的球队助威。而鲁能队员早已习惯了这种呐喊,这是激励球队的精神强心剂,鲁能队员开始打出流畅的配合,一次次攻入对方的禁区前沿,小将崔鹏多次带球突破,造成直接任意球。虽然没有破门,但场上队员和场下的球迷都相信:进球是迟早的事情了!

  经过多次冲击之后,日本人的后防线已经千疮百孔。鲁能队在队长李小鹏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边路中路有声有色,后卫前卫插上助攻,前锋线也获得了多次机会。丹丘拉到边路,迎球斜塞郑智,而郑智更不停球,抬脚就射,皮球如同长了眼睛,快速飞进球门!

  这个进球,华丽异常,从中场传递到射门,总共三脚,根本没有多余的盘带,一气呵成,给人以极强烈的视觉享受!

  体育中心沸腾了!郑智满场飞奔,队友们纷纷上前祝贺,李小鹏号召所有队员,大家迅速抱成一团!

  要知道,这场比赛,没有平局!所以尽管进了球,比分扳平,但下半场还有45分钟的鏖战!

  下半场冈田武史进行了换人,却未收到好的效果。由于山东后卫线的出色发挥,横滨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

  鲁能队员下半场体力也下滑的很快,但每个队员都在咬牙坚持,坚持到终点!比赛的90分钟打满了,补时长达七分钟。不过我们都不会感到意外,因为下半场比赛中断时间较长。

  日本人想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不能攻进一球,这7分钟基本上就是他们今年在亚冠联赛中的谢幕战了,谁都知道,最后一场,不过是“垃圾时间”。

  然而更大的打击还在后面!补时进行到3分钟时,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李小鹏从中场妙传郑智,后者在两个日本后卫的夹击中快速插上,直奔禁区,晃开守门员,轻松打空门成功!

  惊天一剑!刺破青天!这个进球比起上半场的进球,更加简洁,更加有效,更加如行云流水,也更加刺激!

  巴辛是大闸,小鹏是总调度,而郑智就是剑客。一剑挥出,见血封喉。敌人来不及呻吟,就已经倒下。中泽佑二的背影是如此的无助,这在多年的中日对决中看不到了。

  我们看到过三浦知良那自信的笑容,也看到相马直树那暧昧的笑容,更看到过亚洲杯决赛上日本人高高昂着的头颅,现在,我们看到了他们内心的恐惧、无助和崩溃!

  凉爽的风,掠过已经沸腾的体育场,掠过笑逐颜开的鲁能队员,掠过这座济南鼓噪呐喊的古城,飞驰而去。

  鲁能队员实现了他们的铮铮誓言,山东大汉用他们的连环铁腿杀出一条血路。这个夜晚属于山东,属于中国!属于中国人民!

  主客场两胜对手,在深圳颓然倒在东瀛那块土地上时,山东队已经实现了历史的跨越,昂首阔步挺进八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顶住压力,发挥出水平,鲁能是今晚的民族英雄。在足球这块残缺不全的战场上,捍卫了中国的尊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