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上帝不掷骰子 谁来拯救深圳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8:22 深圳商报

  本赛季中超,球队没有降级顾虑,客观上给了深圳队一些人封存进取力的前提条件。假若仍有降级之虞,在两败俱伤的可能下,球员与俱乐部与主教练间的矛盾再大再激烈,也不得不投鼠忌器而有所妥协,俱乐部方面与主教练亦然。

  深圳足球队矛盾的双方,现在都处于骑虎难下之境,因为没有了让双方都顾忌的底线,谁都不愿意让步。从管理者的角度看,主教练比之俱乐部更难让步。迟尚斌如果妥协,
就顿失权威和权力,这种情形下上课与下课已毫无区别。大迟在中国足坛浸淫多年,对此心知肚明。而俱乐部在足协“限薪令”的大旗下,既然开源不易就更加理直气壮地节流,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球员,尤其是一些主力,收入下降必然导致心态失衡而出工难出力。

  这样的局面,其实是其他球队都可能发生的,只不过深圳队恰好是中超的首个冠军,这头衔既给深圳及球员带来了荣耀,也给两者带来了麻烦。一些大牌似乎比其他队的球员更有资格自抬身价,按常理接下来身价只会涨,至少保持上赛季水平,怎能面对下降的现实?再加上俱乐部的“股权风波”,深圳足球的命运,于是在错综复杂的局面下走进危难,濒于崩溃边缘。

  亚冠联赛,山东队提前晋级八强,深圳队则痛失出线优势,这一胜一败,撇开各自的实力不谈,单就两队所不同的大环境来看,已然是情理中的结局。而且,毫无疑问的是,如果深圳队的现状不及时得到改善,下一战主场输球而出局,就是铁定的事实;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上继续溃不成军,也是铁定的了。

  在这样的危机下,谁来拯救深圳足球?谁能拯救深圳足球?

  深圳足球,从无到有,从挣扎在保级线上到昂首元年中超,十来年的风风雨雨换来的今天,难道就这样堕落下去?何去何从,已不仅仅是摆在球队、主教练、俱乐部面前的问题。

  爱因斯坦说,“上帝不掷骰子”。深圳足球不掷骰子的“上帝”,何在?

  作者:记者陈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